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不管对于投资人,还是行业里面的创业者而言,我们希望,资本要冷静,去支持该支持的企业。希望这些企业拿到钱之后,不要做虚无缥渺的事情,而要建立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把这些竞争力转化为价值创造,以及赢得利润的基础。
2016-04-27 14:24 · 投资界     
   

  李志:现在是移动医疗“下半场”,拼的不是“讲故事”而是产品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我是12年之前开始创业的,12年之前我们成立了一家企业,叫京颐股份,我们利用累计十年的渠道资源和IT服务方面的经验,我们创立了另外一家公司,叫趣医网。在我们看来,互联网仅仅是个工具。未来京颐会从院内往院外走。我们觉得互联网在未来,仅仅只是一个工具。

  为什么说现在是移动医疗的“下半场”?因为过去不太正常的状态变了,比如2014、2015年,我们随便三五个人做个APP就能融资,那是个博“傻”的时代,但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京颐股份去年C轮融资,趣医网B轮融资,我们在7月下旬及8月上旬签约,股灾是6月份发生,那时候我们非常担心融资,但最终证明好的项目并不缺投资者,所以这是市场上优胜劣汰的过程。

  作为一个从业者,我们的移动医疗创业才真正开始。下半场拼的是什么呢?是从原来向VC讲故事到现在去市场上融资要钱,通过商业变现、好的产品,使得完整的商业链获得市场认可,所以我觉得这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移动医疗的好日子才真正开始,

  虽然现在政策在鼓励私立医院落地,但是我们还是认为,未来十年,公立医院仍然占主导。所以我们一直定位,以公立作为朋友,永远不与公立医院竞争。当然未来为私立医院机构服务,我认为也有前景。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认为绝大部分移动医疗的商业模式落地,要依赖于医疗机构,不管你做什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73963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