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不管对于投资人,还是行业里面的创业者而言,我们希望,资本要冷静,去支持该支持的企业。希望这些企业拿到钱之后,不要做虚无缥渺的事情,而要建立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把这些竞争力转化为价值创造,以及赢得利润的基础。
2016-04-27 14:24 · 投资界     
   

  2016年4月27日,由清科集团和投资界主办“2016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峰会”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举行。中国每年近80亿人次的门诊量,催生出一个3万亿的医疗服务市场;随着医疗改革逐步涉入深水区,医疗健康市场释放更多红利;移动医疗、医疗服务、生物技术、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衍生出无数投资机遇,这一市场在2020年将增长到6万亿。

  弘晖资本管理及创始合伙人王晖大姨吗、好孕妈创始人柴可,医学界创始人兼CEO陈奇锐,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王航,芯联达董事长杨宏桥以及京颐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趣医网董事长李志,就“移动互联网是否进入‘下半场’”分享了他们的观点,以下为精彩实录:

  王晖:资本要冷静,去支持该支持的企业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大家好,我是弘晖的王晖,我们是两年前开始创业的,做医药产业基金。我们管30多亿人民币,投了二十多个项目。

  我也是创业者,创业以多快的学习速度和调整速度进入一个务实的状态,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管什么行业的创业者,当投资人给你第一笔钱的时候,你可以讲故事;给你第二笔钱你仍旧说没有收入、还在亏损,这个故事就会越讲越难。在移动医疗的创业上,如果还是一个故事的话,后面也会非常难。我们希望进入者的脑子要极其清楚,讲故事要考虑落地。

  不管对于投资人,还是行业里面的创业者而言,我们希望,资本要冷静,去支持该支持的企业。希望这些企业拿到钱之后,不要做虚无缥渺的事情,而要建立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把这些竞争力转化为价值创造,以及赢得利润的基础。因为一个企业家最自豪的不是你能融多少钱,你的企业估值有多高,而是你团队的奋斗,每年赚得多少现金流。这是本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73963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