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不管对于投资人,还是行业里面的创业者而言,我们希望,资本要冷静,去支持该支持的企业。希望这些企业拿到钱之后,不要做虚无缥渺的事情,而要建立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把这些竞争力转化为价值创造,以及赢得利润的基础。
2016-04-27 14:24 · 投资界     
   

  杨宏桥:依托医疗机构、精准患者数据 是变现的好方式

移动医疗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创业者从向VC“拼故事”,转为“拼盈利”

  大家好,我是芯联达科技股份董事长,我们在新三板上市,是一家从院内切入,做医生工具的互联网公司。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第一,从院中改变医生工作方式,做医生手机终端的工具;第二,积累院中患者的病例数据、信息数据。

  对于我们院中公司来说,我们才是“上半场”,因为我们坚信一点:我们是做医生工具的。大家有个共识:医生起绝对性的作用。刚刚大家说,要依托医疗机构。所以院中公司的切入,对于我们来说刚刚开始。比如我们以改变医生工作方式的形式连接医生,这是第一。

  第二,因为依托医疗机构,改变医生的工作方式,要集成所有患者的详尽的医疗数据,也就是说它是医疗大数据的开始。这两件事情必须同时做。

  有了这两点,相信变现也好,或者是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空间也好,都有了基础。比如说刚刚说到变现,院中公司上来以后,注定就能变现,因为,首先院中,它是类似医疗信息化主推的机构。它的专业、软件都做得非常优秀。他已经有五千万的利润,这是院中公司天然的特质。

  我们的产品有标准版、有专业版。标准版,我可以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赠送。专业版是要收费的。有了医生、有了这些大数据,是可以变现的。但是变现方面,保险也好,流量分发也好,那是上半场那些热的公司做的事情。而依托医疗机构,要有精准的医疗数据、非常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才能变现。

  只有结合非健康人群的保险,才有可能能产生收益。但是如果只是大众的健康险,即使结合了,它也不能产生收益,不能形成商业模式。

  此外,要有精准的患者信息。否则从保险这个角度切也是不行的,如果保险公司在医院里面都卖不出去,移动医疗也照样卖不出去。保险就是这么简单。所以说,可能有医生的组合销售,可以卖出去。但是对不起,医生推荐100个,99个都不符合保险公司的要求,还能做得下去吗?所以这一点,从院中切入的精准医疗信息的这些公司,注定能马上落地,马上能获得收益。从院中切入的,医生有决定权的公司,或者说有精准患者信息的公司,它是很好落地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73963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