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要么狠抓技术,要么与同类或上下游公司联合

中国每年近80亿人次的门诊量,催生出一个3万亿的医疗服务市场;随着医疗改革逐步涉入深水区,医疗健康市场释放更多红利;移动医疗、医疗服务、生物技术、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衍生出无数投资机遇,这一市场在2020年将增长到6万亿。
2016-04-27 19:36 · 投资界     
   

  联合医学总经理郭永超:核心竞争力可以通过避免同质化来打造

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要么狠抓技术,要么与同类或上下游公司联合

  我们联合医学主要是做个性化医疗领域里面的基因检测。

  关于核心竞争力,陈总提到了创新能力的问题。我想还有另外一个角度,实施起来会更容易一点,就是避免同质化,找到自己企业的亮点。这个产品改变不是很大,但是它能满足临床的一些需求。这个从产品的定位上来讲,能够本质上解决同质化的问题,这样面对竞争的时候,操作上可行性大一点。

  我们自己也是小微企业,我们认为小微企业的突破口还是定位在产品这个核心价值上。就是这个产品是否真正解决了某一个痛点,或者是微小的痛点,或者是否真正跟临床医生真正的沟通,他们使用器械当中有哪一些问题,不方便的地方。

  我们产品定位主要是做基因检测的。通俗来讲,针对一些药物的前期基础,发现跟某些基因点有关联,我们就针对这个基因点测试这个药。以前我们跟医生沟通,前一阶段检测基因突变,操作会比较麻烦一点,因为要做基因的提取,时间操作比较久,真正影响产品是在临床大规模的应用。真正使用的时候,时间也很重要。病人在住院之后,能不能及时把药用上。我们检测的时候用了一些方法,加快检测。同时医生提到,样本提取比较麻烦,我们开发了免提取的检测技术。我们为什么敢做免提取,我们是有一些基础的。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设计这个产品,它的定位能够在临床上,能够把它的核心价值体现出来,应该是我们认为的一个突破口。

  我们做基因检测的,因为基层的分层量比较少。基层做分子方向的检验。除了刚刚一个提到的方法,送到第三方检验操作。另外还有一个机会,在分子的方向开发POCT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我们知道分子诊断,实际上最大的问题,它受制于环境的限制。这个环境是说,我们国家所有的分子都是按照标准管理体系,合格了会给你发一个证书。这个在基层来讲,几乎不可能的,本身没有太多的需求。所以分子诊断,可以把这个整合在一起,技术上是可以实施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73964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