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公司会不会成为PaaS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独角兽?华为系技术团队,收割BAT等大客户,2年内融资过亿

云之讯发展仅2年,其客户就包纳了BAT、Uber、小米、链家等巨头。谈起为何能够吸引并留存这些大客户时,彭玉龙显得很自信。他提出,由于行业服务性很强,企业对技术性要求很高,一般服务商难以做到,而云之讯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2016-07-15 09:21 · 投资界  喜乐   
   

  惶恐的心找风投,“一见钟情

  作为一家全通信能力开放平台,通过简单可靠的通信接口调用,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云通信服务。目前云之讯已经完成2轮融资,总金额过亿元,拥有员工20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110人。在其2015年4月底进行的A轮融资中,君联资本成为资本参投近亿元。被问及资金用途时,这位技术宅坦率地说:“2000万全投在技术这块了,招了100个技术人员。其余的钱因PaaS服务转售用来资金流转。”

  很难想象一位纯技术人员拿着自己的BP,在诸多投资人面前来说服他们投资。果然,云之讯没有令人“失望”。彭玉龙带着技术人的标志性笑容说:“当时就带着一颗惶恐的心去找风投,需要天使投资那次我们也只找了一个天使投资人。”这位天使投资人即是方广资本的管理合伙人洪天峰,洪天峰也曾是华为的副总裁。

  被问起为何不多找几家资本时,彭玉龙再次腼腆害羞地回答:“我们在找投资上花的时间比较少,深圳的公司大多不熟悉怎么与资本对接。我找投资仅仅是为了让云之讯发展的更快。”也许恰恰是彭玉龙的务实和踏实打动了他的天使投资人。

  “资本为何选中了云之讯?”

  一家技术公司A轮融资能够近亿人民币必有其过人处。彭玉龙表示,资本方最看重的是公司核心成员80%皆来自华为带着过硬的技术和坚持到底的血性让投资风格向来稳健的君联资本欣赏不已

  云之讯对资本的诱惑当然不止这些,其中,有来自华为的天使投资人站台,云之讯管理团队8年的独立创业经验再加上云之讯作为互联网+通讯的标签,似乎如果资本错过才是大损失。

  彭玉龙淡然地说,接洽君联资本和成为资本不过一次,双方即达成共识完成投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153996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