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公司会不会成为PaaS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独角兽?华为系技术团队,收割BAT等大客户,2年内融资过亿

云之讯发展仅2年,其客户就包纳了BAT、Uber、小米、链家等巨头。谈起为何能够吸引并留存这些大客户时,彭玉龙显得很自信。他提出,由于行业服务性很强,企业对技术性要求很高,一般服务商难以做到,而云之讯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2016-07-15 09:21 · 投资界  喜乐   
   

  把PaaS做到极致,为未来准备多种可能

  6月23日,同样做云通讯的美国企业Twilio,作为今年美股第一家成功IPO的科技公司,当天市值突破2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Uber也是Twilio最主要的客户之一。对于对标Twilio的国内企业云之讯来说,Twilio的成功无疑是一个行业利好征兆。

  云通讯已然是一个全球性大市场,据Garnter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云服务突破180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未来几年也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根据《中国公有云平台白皮书》,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增速连续几年都在65%左右。对此,彭玉龙也表示,在B2C短信和呼叫中心领域已经达到百亿市场规模,云通讯市场有望达到千亿级市场规模

  路越走越踏实。彭玉龙透露,云之讯已经有新一轮融资计划,预计第三季度将再融资3-5亿人民币。关于这次融资,彭玉龙表示除去将会继续跟投的A轮投资方外,他们更期待愿意做Something Big对投资回报周期相对宽松、并对他们的短板能提供帮助的资本方加盟。另外,彭玉龙“俏皮”地说:此次融资依然优先考虑人民币基金,但也不排除其余多种可能性。

  “未来会有什么大动作吗?”面对这个问题,彭玉龙表现得很淡定,“我们会坚定地把PaaS做下去,做到最好SaaS领域我们会考虑以资本的方式参与进去,预计2017年会这么做”。

  听到这个答案并不令人意外,蛇吞大象向来不明智,如果云之讯想要兼顾PaaS和SaaS服务,可能会得不偿失;以资本的方式进入SaaS领域着实可取。据悉,未来云之讯将会大力发展全通讯,大规模进军短信领域坚持商业模式的创新,追求共赢,实行全行业渗透,希望能够帮助传统运营商或者客户实现产业升级换代,能够共同促进云服务的普及;全力投入技术,发展技术团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153996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