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公司会不会成为PaaS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独角兽?华为系技术团队,收割BAT等大客户,2年内融资过亿

云之讯发展仅2年,其客户就包纳了BAT、Uber、小米、链家等巨头。谈起为何能够吸引并留存这些大客户时,彭玉龙显得很自信。他提出,由于行业服务性很强,企业对技术性要求很高,一般服务商难以做到,而云之讯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2016-07-15 09:21 · 投资界  喜乐   
   

  也曾心生犹豫,也曾想过放弃,但这绝不是华为血性

  即使是常胜将军也不会所向披靡,生活通常是以挫折和困境教会我们更多。

  云之讯当然也遇到过困境,有一次甚至险些动摇企业根本——向前走的信心。

  2015年恰是B2B,企业服务的风口,一夕之间众多初创企业跻肩并行,资本当然也接踵而至。看到行业内一家家做OTT、SaaS的企业纷纷拿到融资,准备大展宏图;孤军奋战、门庭冷落的云之讯显得更为落寞。当时企业SaaS服务盛行,PaaS在国内犹如陌生的孤兽。寂寞,迷茫,惶恐。

  “是我们做PaaS错了?”

  “是我们的战略有问题?”

  “还要坚持走下去吗?” 

  另外,他们也意识到另一个问题,来自云之讯的劣势:不懂PR。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少不了PR的出力,现在早已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如果没有PR意识,如何形成自己的粉丝效应,如何提高自己的用户忠诚度?

  种种问题纷至杳来,作为管理层的彭玉龙和他的伙伴们慌了,心里也不禁敲响退堂鼓。当然,如果他们当时选择放弃,就不会有后来的君联和成为的投资,也不会拿下日渐扩大的市场份额。

  “为什么坚持了下来?”

  “因为我们都来自华为”,彭玉龙声音缓慢而坚定,“华为的血性不允许我们退缩。”后来彭玉龙有没有庆幸自己没有放弃不得而知,但显然他又为自己、为自己的团队定下了“经验之训”。彭玉龙说:“热点永远也不追不上,我们也无法短时间内判断这个热点会不会是泡沫,所以我们还是觉得坚持做自己喜欢的并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才是最靠谱的。”

  这条经验之训带来的结果之一是,2016年云之讯将达到收支平衡。目前云之讯已有5000个收费客户,2016年将会有20000个收费客户,这个数字或在2018年增长到10万,预计到时已具备上市条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153996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