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2016-07-28 18:40 · 投资界  投资界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力合清源卢宇哲: 互联网创业小心“踩坑”,创业者一定要更务实

  对于“互联网+”,我们要思考的是,什么行业加上去有大发展。中国经济处于转型阶段,信息化和数据化是两大方向。 我们希望“互联网+”能够去中间化,去掉很多中间环节。比如说教育,教育的本质是服务、传导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公司想把传统线下这么多年的服务弱化、淡化甚至去掉,这可能吗?我认为线下培训这五年时间仍然不可能消失。

  再谈谈互联网+医疗。中国医疗服务主要集中在公立医疗,但现在也看到有很多独角兽公司确实在提高医疗效率。我们发现在某一些细分领域,比如说口腔医疗,能够通过互联网完善整个供应链。小的诊所本身每一天非常需要用大量的互联网。这样环节确实节省很多成本。“互联网+”各行业,要结合每个行业的特点,尤其是2B端。

  另外,要强调一点,很多产生行业老板想转型去拥抱互联网,这里面要有一个思维转变,或者说团队搭配,是特别重要的。其实,所有创业都是团队合作,团队搭配到底靠谱不靠谱、能不能长久、思维能不能有一定共性,这是很重要的。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可以看到前年合去年,基本上60—70%的项目跟互联网相关,当然也有很大的泡沫,泡沫来得快去得快。这个坑可能创业者有关,也跟投资机构有关。这个坑提醒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更务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