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2016-07-28 18:40 · 投资界  投资界   
   

  2016年7月2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在佛山市举行,大会将力邀佛山当地优质企业,汇聚顶级投资机构,倾力打造投融资双方的盛世聚会。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共同探讨了“互联网+”背后蕴藏着怎样的投资机遇等热门话题。讨论由达泰资本合伙人方元主持。

  【圆桌讨论】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英飞尼迪黄钦:“互联网+”不能改变行业的本质,提升的是效率和体验

  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PC时代,你不知道坐电脑前是人还是狗,移动互联网给我们用户做了非常精准的画像和标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现在的互联网把人的颗粒度变细,颗粒度产生了变化。这是产生巨大变化最本质原因,也是本质驱动力。

  要是能把握住这些颗粒度,提供精细化的服务,那么这样企业是非常有机会的。所以说原来我们社会服务或者产品都是基于人,所有数据对这些人产生切割,切割会激发极大的参与度。现在能称得上优秀的公司,它可能是一个生态圈,有很多业务。

  其次是核心链条行为数据化,然后数据货币化,产生更多的行为的数据化。这改变了商业规则。以前说的原来我们商业规则是以人核心,以人的行为核心。现在则是催生了新商业模式,比如照片打印广告机,通过照片打印吸引很多人流量,然后通过广告变现,变现的钱补贴照片打印成本,进而吸引更多人进行交付。有一句话来描述,有直接大量流量直接来源渠道,围绕用户数据能够提供最适合多最多样产品数据的货币化

  再者,“互联网+”不能改变行业的本质。用滴滴打车还是不用,我们乘客的需求就是能快捷、方便到达目的地,行业本质并不会发生变化,我们企业想去拥抱互联网,也建议不要一开始做很多颠覆式革命,对传统行业做颠覆性革命。还是应该踏踏实实地从互联网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入手,去做一些改变。比如我们之前也投过一个做儿童英语的项目,主要做真人外教,融合了游戏、歌曲,做起来不难,但是做到了快速让小孩对学习产生兴趣,优化了整个商业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