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2016-07-28 18:40 · 投资界  投资界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达泰资本合伙人方元:传统产业要勇敢拥抱新技术,拥抱“互联网+”

  最早互联网化行业都是传媒行业,电视、广播、报纸。这让传统媒体很受伤,所以各大报纸、杂志订阅率大幅度下降,这样迫使传统产业必须拥抱互联网。

  我们认为,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来讲,更多是工具和手段提高传播效率,增长各种信息透明度。特别是数值化的传统行业,包括保险、证券、银行等,都是比较容易成为“互联网+”或者“+互联网”当中受益者的。

  达泰资本投过一个深圳企业叫“哲宝”,原来是传统出口生意的,他们在3—4年前,注意到互联网效益提升,开始积极转型。经过2—3年时间,他们搭建了自己的整个互联网平台体系,包括欧洲电商平台,借助这些互联网平台高效地完成一些事情。我们看到很多有代表性的产业与互联网结合,尝到很多甜头,甚至通过互联网实现100%的增长。

  对于“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一些企业会相对谨慎,这个可能会带来战略时机上的延误。

  今天互联网渗透我们各个行业,大家注意战略上不能错过这一波,否则你不去+他,他就是来+你。我们与母婴行业的一些企业深入沟通过,三到五年年前他们都是十几亿销售额,几年时间就被互联网电商搞得一塌糊涂,很多企业容易错过好时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