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2016-07-28 18:40 · 投资界  投资界   
   

  【提问环节】

  提问者:对于传统制造业的“互联网+” 项目投资,投资人会看重什么因素?

  朱晓杰:我这边主要关注的是,能否把新技术用到这个行业平台的里面来。目前这个阶段对于传统制造型来说,已经不适合创业。你一定要有新的打法,我认为技术是一个标地,个人比较偏向于装备制造。

  卢宇哲:智能化升级,信息化处理是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如何提升企业内部效率,包括内部沟通决策环节到外部环节的效率提升。只要你效率提高了,才能活得下去,才能站在高度来看这个问题。更希望看到在技术层面做扎实的这些企业。

  提问者:传统小企业想转型“互联网+”的时候,会发现BAT已经再布局了。作为小企业,怎么避免做夹心饼干?

  黄钦:2C行业积累行业经验、行业数据,这是独有的门槛,不是随便去触碰到。

  方元:靠自己本行业的壁垒。

  宁:过去这两年,有些投资人经常会问创业企业一个问题“BAT要做你怎么办?”我个人认为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式的创新是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并不是技术创新。我相信如果是技术创新,你的门槛就足够高。BAT也是从小企业出来,我不认为BAT是三座大山,仅仅是商业模式变化了,这样你很难从资源、财务和人脉上渗透,但如果你是一个技术原创型的企业,那就没有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