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上交所16问16答详解科创板上市审核实操;近60家VC/PE搭上科创板首趟车

2019-03-25 08:28 · 投资界  zoewang   
   
3月24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此次审核问答(二)发布后,现阶段科创板所需审核标准基本齐备。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补充更新。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上交所16问16答详解科创板上市审核实操,申报前清理对赌协议

3月24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此次审核问答(二)发布后,现阶段科创板所需审核标准基本齐备。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补充更新。

“问答二”对发行上市审核中多项具体细节做了详细规定,包括发行人申报前后新增股东的,应当如何进行核查和信息披露,股份锁定如何安排,部分投资机构在投资时约定有估值调整机制(对赌协议)的,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应当如何把握等。

阅读全文

近60家VC/PE搭上科创板首趟车,LP欢呼:今年是收获年!

在焦急等待中,科创板首批申报名单终于面世。

3月22日下午,上交所公布了首批9家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是收获年,也是多年投入等待的回馈年。”企业名单公布后,一位晶晨半导体的LP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欢呼。事实上,这也是一批VC/PE的心声。

阅读全文

微盟上市后首份财报超市场预期,经调利润同比增长355.3%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今日晚间,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2013.HK)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其中营收、经调整净利大幅度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微盟集团营收8.6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人民币,同比激增355.3%。

微盟集团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业务增长强劲,其中精准营销毛收入达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继续在中国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精准营销服务领域保持领先。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TCL拟投资美国创业投资基金,出资2500万美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近日TCL集团公告称,拟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Li Rong Development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万美元投资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创业投资基金Sierra VenturesXII, L.P。

据悉,本次投资行为属TCL资本管理业务范畴,重组后,TCL资本旗下创投公司目前持有宁德时代等上市公司股票,另持有寒武纪、星环科技等公司的股权。

阅读全文

“高仿”无印良品,半年亏损近千万,海澜优选突围究竟有多难?

不知何时,贩卖生活方式成了一门好生意。名创优品、网易严选、NOME、JNBY home纷纷踏上无印良品走过的路。

2017年初秋,名创优品的“祖玛珑同款香水”爆红网络,次品风波和“抄袭门”给网易严选带来的冲击尚未褪去,NOME在广州开出第一家门店,京东的“京造”尚在孕育之中;舶来品ZARA HOME不温不火,而H&M HOME关闭所有大陆门店已近两年。一时间,赛道上风起云涌。

阅读全文

一路狂跌,味千终获“喘息”?


3月20日晚间,味千拉面母公司味千(中国)公布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味千(中国)营收为23.78亿元,同比增长1.9%;餐厅业务销售额为22.18亿元,同比增长0.3%;公司毛利为17.93亿元,同比增长2.2%。

此份年报公布的业绩显示,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51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4.87亿元的亏损,同比增长213.2%,这也验证了之前3月12日味千(中国)发布的正面盈利预警的公告,2018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营收与餐厅业务销售额,都是公司自2015年持续下降以来,首次上涨。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收购游戏标的公司,“头腾大战”烧向游戏圈

字节跳动的游戏版图再下一城。而这样的动作也意味着“今日头条”将在更多领域抗衡腾讯。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字节跳动)的游戏版图再下一城。

日前,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墨鹍)的法定代表人已改为今日头条(由字节跳动研发运营)的高级副总裁张利东。而从上海墨鹍现有的股权结构来看,字节跳动已经成为上海墨鹍的控股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墨鹍以研发网页游戏及手机游戏为主,此前曾上线过《全民无双》《决胜武林》等游戏作品,2017年5月被三七互娱收购。

阅读全文

五一小长假回归:机票酒店预订激增,或超1.5亿人出行


3月22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调整了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5月5日上班。这意味着五一假期将持续四天。

五一小长假的回归,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今年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员工福利智能数据平台CXA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保险、健康以及医疗的一站式员工福利智能数据平台CXA集团日前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最新注资。

截至目前,CXA在2015年的A轮融资和2017年的B轮融资中获得总金额为3,300万美元的投资。

阅读全文

上海和誉生物医药获4200万美元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4200万美元融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知名国际主权基金、中金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正心谷创新资本、泰福资本等共同投资,是和誉医药继2017年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国药资本、泰福资本和建信资本)后的又一轮融资。

和誉医药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一家快速发展的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公司。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针对癌症等国内外有重大疾病需求的创新药物。

阅读全文

星巴克将斥资1亿成立新基金,进攻食品与零售行业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星巴克“可能会在其投资的业务中探索商业关系”。

据彭博报道,由于主要市场增长放缓,星巴克将斥资1亿美元成立一个新基金,专注于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CNBC也表示,它将把推动未来增长的目标着重放在两个领域:初创企业和改善店内体验。

阅读全文

“万乘基因”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基因检测初创公司万乘基因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立上海中心实验室和代理商网络、研发细胞核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以及设计制造单细胞测序设备。

万乘基因成立于2018年,主要业务是利用自主研发的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服务于科研、临床以及工业市场。现阶段,其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商品化服务已经落地,并和数十家顶级三甲医院开展合作,为医生(科室主任以上)发表论文提供单细胞技术服务,且已有成果发表于Protein & Cell杂志。据悉,该成果是国内发表的首篇使用非10x Genomics技术的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平台进行研究的论文,初步证明了该技术平台的稳定度。

阅读全文

身份认证安全管理企业派拉软件宣布获6000万B轮投资,东方富海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身份认证安全管理企业派拉软件宣布获6000万B轮投资,投资方由东方富海领投,涌铧投资跟投。据创始人谭翔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及AI研发。

派拉软件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身份安全与信息整合技术提供商,2014年登陆新三板,主要为企业客户提供统一身份管理、特权身份管控、移动应用安全、企业服务总线、技术中台等相关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咨询与实施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