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华为新旗舰P30系列发布,“感谢库克的暖场”;易到正在进行自救

2019-03-27 08:27 · 投资界  zoewang   
   
此前手机厂商发布新品时都会避开苹果的发布会,因为会被淹没在苹果的信息洪流之中。但这次华为不仅只隔一天,还官方海外发推文:“感谢库克的暖场”。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苹果趋软,华为更“硬”,超越苹果还需几时?

只隔一天,华为新旗舰P30系列发布会紧跟着苹果2019年春季发布会。

此前手机厂商发布新品时都会避开苹果的发布会,因为会被淹没在苹果的信息洪流之中。但这次华为不仅只隔一天,还官方海外发推文:“感谢库克的暖场”。

不过,在上次苹果秋季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一句“稳了”横扫各大媒体头条;这次华为会不会要为这一句“感谢库克暖场”,抢尽各种风头?

阅读全文

昨晚,苹果没有发布任何硬件

不过你们满怀期待的iPhone SE 2、Air Power,统统没有!

令人失望的是,这次苹果没有发布新硬件产品。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苹果发布了5款互联网服务型的产品: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 channels以及Apple tv channels/ Apple TV+。

更为遗憾的是,这5款产品中,除了Apple Arcade,其它4项中国的消费者近期能够使用的可能性并不大。

阅读全文

无人接盘的易到:自救or自杀?

3月26日,易到发布内部信,提到易到正在进行自救,线上直付功能只是自救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通过调整部门职能,多方面考核指标,推出新的策略。

易到在内部信中表示,“我们的目标不再是成为体量最大的网约车平台,而是成为第一家赚钱的网约车平台,成为活的最好的网约车平台”。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贾跃亭真神奇:苦撑着的FF再获6亿美金投资

贾跃亭的神奇之处在于,每一次当所有人都觉得他山穷水尽的时候,总能柳暗花明。

就在几天前,和恒大分手后的法拉第未来因为资金问题,出售了其在洛杉矶的总部。但即便是卖掉了总部,也难以填上其8000万美元的债务。

不过,奇迹似乎再次上演。3月25日,九城宣布注资6亿美元和法拉第未来成立合资公司。但这一次,谁是谁的白衣骑士还真不好说。

阅读全文

从补贴大战到数字化博弈,美团与饿了么的无尽战火

有人的地方就有外卖的存在,在外卖界的两大巨头——美团、饿了么也已经步入百亿美元估值级别。一直以来,美团与饿了么的动作都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时不时就会被各路评论或爆料“黑”一次,这在互联网中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过倒也印证了“人”红是非多。

美团与饿了么的招黑体质再次发酵,3月18日,现实版的《窃听风云》上线了,美团与饿了么卷入“偷听门”。

阅读全文

客厅里的苹果:为了原创,打一场硬仗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发布会上,Apple TV+ 压轴登场,一口气预告了超过 10 部原创剧集、电影。好莱坞各路知名导演、演员轮番登场,从斯皮尔伯格开始,到奥普拉·温芙瑞结束,苹果拿出了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正式进入视频服务战局。


早在 2015 年,苹果刚刚在秋季的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款的 Apple TV 和一个完整的智能系统,tvOS。当时苹果希望用 iPhone 的思路来做 Apple TV,通过第三方 app 来打造一个丰富的客厅体验。当时同样目指这个领域的还有亚马逊。刚刚发布了 Fire TV 机顶盒的亚马逊认为,谁掌握了机顶盒,谁就能掌握用户的客厅场景。2015 年末,亚马逊在自己的网站上停售了 Apple TV 和谷歌的 Chromecast。

阅读全文

票务平台天花板隐现,下一个增长点会是内容吗?

3月25日,猫眼娱乐公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猫眼娱乐2018年共实现收入37.55亿元,同比增长47%;成本由2017年的8.06亿大幅增加73.5%至13.99亿元;年内亏损1.38亿元,比去年增加82.1%,经调整EBITDA为人民币2.29亿元。

据财报数据分析可知,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在线票务收入的增加。2018年猫眼娱乐在线娱乐票务收入增至22.8亿,占总收入的60.7%,而票务娱乐总交易额也由2017年的220亿增至327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科技金融服务公司金客科技获A1轮融资,国泰瑞丰基金领投

此前,金客科技曾获得加速器型早期投资机构深度加速、维创资本和银和国瑞天使轮投资。在2018年3月时还完成浅石创投的近千万pre-A轮融资。

金客科技曾主打以商务社交的形式撮合交易,积累了近十万的金融用户,沉淀了大量项目资源和资金资源。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金客科技意在大幅提升金融市场中的非标准化交易的效率。据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金客股权科技、金客保险科技、金客票据科技三个业务线。

阅读全文

中投再设中法产业基金,规模达10亿至15亿欧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中投将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私募机构欧瑞泽(Eurazeo)成立一只10亿至15亿欧元的产业合作基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企业。

欧瑞泽基金将担任基金管理人和管理投资。这是中投与美国高盛设立50亿美元中美制造业基金、与日本五家金融机构设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以来又设立的一支双边投资基金,这是中投发挥战略性作用、创新投资方式的道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骤。

阅读全文

上海钛米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机器人赋能智慧医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暂未透露,投资方为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平台,包括上海张江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张江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创徒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此前,钛米机器人已获3轮融资。于2016年7月曾获得国科嘉和、上海创徒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在2017年3月,其拿到IDG领投的40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7月,钛米机器人完成2亿元B轮融资。

阅读全文

武汉康录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药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武汉康录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药医疗器械股权投资基金独家投资,由探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此前,2017年11月,康录生物曾获元生创投3000万元A轮融资。

康录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位于武汉光谷的一家生物技术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药物基因组学检测试剂盒、快速荧光原位杂交探针试剂盒及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心脑血管、肿瘤、癌症等重大疾病领域。康录生物将自己定位于为二级以上临床医院、第三方临床独立检测机构提供重大疾病临床诊断及指导临床用药分子诊断产品、临床分子诊断整体服务方案供应商。

阅读全文

正雅齿科科技强势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新浚资本联合中金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上海正雅齿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雅齿科科技)在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逆势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启辰、高科新浚联合领投,B轮领投方元生创投继续加码跟进,基石资本、前海母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正雅齿科科技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数字化正畸技术研发、服务以及定制式隐形矫治器制造,是中国隐形正畸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作为民族品牌,正雅齿科科技凭借其科技和技术,不断推动中国正畸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在隐形正畸技术数字化和生产自动化领域更是备受赞誉。其自主品牌“Smartee”无托槽隐形正畸技术将正畸技术引入数字化时代,实现了治疗全程可控,矫治过程和结果可视化,使正雅齿科科技真正成为了中国首屈一指的数字化正畸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尤其是在AUTO产线及AI制造方面率先使用工业机器人,是中国少数拥有智能制造全生态链的隐形矫治器品牌。

阅读全文

消息称今日头条正孵化K12网校,或暑假上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据悉今日头条已秘密孵化出K12网校业务,计划于暑期正式上线,据36氪报道,部分教研、产品核心负责人来自学而思网校和猿辅导。

投资界向今日头条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并未回应。字节跳动布局教育行业早有征兆,自有业务和对外投资在2018-2019年也均有新的进展。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