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别了,疯狂老师

其实,在创办疯狂老师之前,张浩创办的“快乐学习”教育集团已经让他在教育圈小有名气——东南地区“私塾生意”的带头人。
2019-04-26 17:41 · 投资界  李拜天   
   

疯狂老师宣布停运了。

进入2019年,各种跑路欠款、拖欠员工工资、被用户追债的教育机构涌现,但疯狂老师离开的方式更加体面,主动放弃,承认模式的不足。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联系了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他回复称:“疯狂老师已经转型双师业务,新公司6月份搬迁,到时欢迎过来做客。”在他看来,疯狂老师早已转型,这次的谢幕也只能称得上是“旧闻”。

曾风光无限,

前员工:有问题的是行业模式

近日,疯狂老师在的APP首页海报变成了一则新闻,宣布其将于2019年4月30日停止运营,并提醒广大学员及时处理账户余额,完成提现。

一位疯狂老师的前员工对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说:“我们(前员工)对疯狂老师真的很感激,大家昨天还一起回忆了那段日子,都觉得很美好。”

也有人感叹:“这两天看朋友圈,大家转发那张图,都是感恩的心,我作为前员工完全不希望看到太负面的东西,有问题的是这种模式,并不是公司理念。”

疯狂老师成立于2014年,面向K12阶段的学生提供家教服务,采用O2O的方式让老师和家长、学生直接对接,提供上门家教服务。在O2O上门家教风很大的2013/2014年,这种模式催生出了很多公司,比如轻轻家教、老师好、跟谁学等平台,都曾经风光无限。

投资人也曾敏锐捕捉到机会,疯狂老师就在半年内获得5轮融资,堪称“疯狂”:

和很多O2O公司一样,疯狂老师的转折点也是在2015年下半年,资本寒冬给家教O2O带来资金压力,补贴逐步取消,但却无法有持续的变现能力。

疯狂老师的创始人张浩也对这个赛道产生了怀疑,2016年,疯狂老师渐渐停止补贴,进行了两轮裁员,据说团队从400人极速缩减到了100多人。随后张浩也曾对外表示:O2O的战役已经结束。

家教O2O走进了死胡同

在教育O2O大火之时,俞敏洪曾断言:不好看,在线家教平台存在众多弊病,比如:平台上老师比学生多,并没有提高关于学生和家长的效率,而且老师到学生家里上课没有尊严,路程长且耽误老师时间等……

如今看来,会有更多人承认教育O2O的模式走到了死胡同,同质化严重、烧钱流血、资本催化后劲不足,家教O2O模式基本被验证为失败。

可以看到跟谁学早已调整为B2C在线教育机构,采用“名师授课+双师辅导”的模式,同样涉及到作业批改和1对1辅导等;轻轻家教也不再固守O2O思路,而是打出了“家课堂”的新概念,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依托“家”的教学场景提供上门教学服务。

被战略放弃的疯狂老师,其实早在2017年就与快乐学习进行了结合。

其实,在创办疯狂老师之前,张浩创办的“快乐学习”教育集团已经让他在教育圈小有名气——东南地区“私塾生意”的带头人,他还是八百名弱冠少年的“浩哥”。

2004年,还在上大学的张浩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在父亲退休前送他一辆车,他开始做起了家教,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被占用。后来,张浩在厦门大学找了一个小教室,给同年龄短的孩子开了暑期班,之后队伍越来越壮大,慢慢就有了“快乐学习”的雏形。

快乐学习目前分为线上、线上&线下、线下三个部分,疯狂老师和叮当课堂一起支撑起集团的线上业务板块。如今再次调整转型双师,江湖已不再有“疯狂老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6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