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百度造车首款车定价20万元以上;特斯拉正式进入餐饮行业;国中资本新一期基金正式成立

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时亮相;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目前正在受理该公司的一项新商标申请;该基金规模40亿元。
2021-06-02 08:06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20万元以上,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

6月1日消息,据百度与吉利合资的集度汽车召开2021年Q2沟通会。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时亮相,届时亮相的车型为概念量产车,外形与量产车大约90%接近,乐观的话,明年年内可以进行预订。根据介绍,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进行新一轮的融资。由于智能化部分的成本比较高,夏一平称这款车的定价将在20万元以上。

快手申请回家开澡堂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回家开澡堂”、“下一站大澡堂”商标,国际分类涉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式进入餐饮行业

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O)正式进入餐饮行业,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目前正在受理该公司的一项新商标申请。根据USPTO网站,特斯拉提交了其传统的“T”设计,旨在涵盖“餐厅服务、自助餐厅服务和外卖餐厅服务”的类别。

宁德时代获大众汽车集团电芯测试实验室认证

宁德时代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电芯测试实验室认证,成为全球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动力电池制造商。据介绍,宁德时代电芯测试实验室所属的测试验证中心总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拥有500多名专业人才。该中心已具备全面的动力电池测试验证能力,能对电池原材料、电芯、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等测试对象,进行超过300项测试。

大公司热点

关晓彤、贾乃亮等百位明星站台,苏宁回血成功

资金链紧张,是苏宁2020年下半年面临的主要难题。3个月前,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集团148亿转让苏宁易购23%股权,张近东“放手”电商,这也为苏宁回了一大口血。此后,“苏宁系”的苏宁置业又多次质押股权。

一番腾挪,频频因为资金链问题被关注的苏宁,暂时沉寂。如今,618临近,苏宁易购大张旗鼓做宣传、搞活动,苏宁已渡过至暗时刻,张近东回血成功?

阅读全文

亚马逊84.5亿美元天价收购米高梅,冤大头到底是谁

5月27日,一笔重磅收购在大洋彼岸尘埃落定,亚马逊以84.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工作室(Metro-Goldwyn-MayerStudios Inc,简称 MGM) ,这是继2017年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后,亚马逊第二大规模的收购案。

米高梅,好莱坞历史最悠久的金字招牌;曾在好莱坞黄金时代盛极一时,也曾在风雨飘摇中几度债台高筑在破产边缘徘徊;如今手中握着仅存的海量IP,成为了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冲击流媒体市场的弹药储备。

阅读全文

趣头条发布Q1财报:营收12.91亿,米读日活超千万

北京时间6月1日,趣头条(NASDAQ: QTT)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一季度营业收入达12.91亿元,符合市场预期;运营效率不断提升,整体用户ARPU值持续攀升,同比增长32.3%。米读作为趣头条的核心增长曲线,在去年底获得新一轮融资后,日活跃用户数目前已超1000万。

趣头条创始人兼CEO谭思亮表示:“2021年我们继续提升盈利能力,强化对米读的投入和支持,米读在IP孵化和内容生态建设领域都取得突破,巩固了米读在免费阅读行业的领军地位。我们坚信,在贯彻长期主义的策略下,能够实现增长和非小说业务全年盈利的目标。”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设立,总规模3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纳通总部举行,此次签约也是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

设立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是北京市海淀区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增强产业引导和资源管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300亿元,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共同推进城市建设,解决区属国企建设产业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

阅读全文

国中资本新一期基金正式成立,规模4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西安)国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首期资金全部到位,注册资本为4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国中常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此,国中资本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中标托管两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累计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此前,国中资本于2015年中标管理规模为60亿元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

国中资本,即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创投”)和深圳国中常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常荣”)。国中创投于2015年底中标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规模为60亿元。国中常荣于2020年年底,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首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中以第一名的总成绩中选,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中标受托管理两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金地集团拟参与投资设立私募基金,总规模2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日消息,金地集团发布关于参与投资设立私募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威新”)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3亿元,参与投资设立苏州纽尔利新策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标的基金”)。本次标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20.8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等。

苏州纽尔利新语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金额为750万。其他合伙人包括: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额为6亿元;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6亿元;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3亿元;苏州纽尔利新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金额为2.83亿元;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8000万;上海纽尔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6750万;叙永壹期金舵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金额为5000万;北京翠微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认缴金额为5000万;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5000万。

阅读全文

松禾资本联合重庆两江新区成立明月湖科创基金,规模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 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此外,重庆两江新区联合松禾资本成立规模5亿元的明月湖科创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将主要投向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这也是借鉴“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按经济规律办事、向国际惯例靠拢”的先进经营理念,为健全科技金融体系,做实做优创新生态,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探索可行的资本路径。

阅读全文

数据行业引领者数之联完成C轮1.6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1.6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招商、兼固资本、鹰盟资本、福建鼎保、晟川资本、中光防雷参投。本轮融资后,数之联将不断在软件开发、硬件研发、人才引进、渠道拓展等方面发力,全面赋能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至此,数之联已五次获得资本认可,背后资方包括银杏谷资本、吉富创投高捷资本、国中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总融资金额超3.5亿元。

阅读全文

专注于隐私计算,融数联智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隐私计算科技企业融数联智完成新一轮融资,贵州云上大数据基金参与了该轮投资。融数联智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PPU(Privacy Preserving Unit)芯片自主研发及隐私计算产品市场化推广和项目规模化应用等。

融数联智是一家专注于隐私计算的科技企业,核心团队来自PayPal、阿里、百度、蚂蚁、华为等国内外知名机构,从2020年开始研发基于ASIC芯片方面的隐私增强能力,基于PPU芯片来提高整体运算的性能、提升运算时效。

阅读全文

易兆微完成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易兆微获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的亿元人民币融资,考拉基金跟投。

易兆微电子是一家自主研发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研发和销售用于蓝牙,Wi-Fi,NFC 及安全应用的无线片上系统和射频芯片。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2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