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达晨新基金募集68亿元;美团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黑石13亿美元买下一家中国公司

首关金额超55亿元,最终总规模约68亿元;该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教育与科研等公益事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顶级的投资公司美国黑石集团签署了最终协议。
2021-06-04 08:30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首发|达晨发力,一举募集68亿

今天,达晨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投资界6月3日获悉,达晨财智正式官宣旗下新基金:深圳市达晨创鸿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达晨创鸿)完成首轮关账,首关金额超55亿元,最终总规模约68亿元,延续每期基金保持超募的行业记录。

至此,达晨财智执掌基金规模超360亿元。成立于2000年,达晨今天刚满21岁,这家本土创投拓荒者,历来为圈内熟知的是内部铁三角组合——刘昼肖冰邵红霞。迄今为止,达晨累计投资超600家企业,收获上市公司超110家,其中明源云以超150的倍数创下达晨史上最高回报纪录。

阅读全文

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小米之家正陆续更换新logo

6月4日早间,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个人微博透露,小米之家已在陆续换新logo。

美团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

日前,联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美团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将 5731.9万A 类股转为 B 类股,并将此部分B类股注入王兴基金会。

据悉,该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教育与科研等公益事业。根据6月2日美团收盘价311.8港元计算,基金股份市值约合179亿。资料还显示,该基金当日已经完成了约935万股(市值约合29亿港元)的公益捐赠。

唱吧:未来将在创业板上市

唱吧CEO陈华称,目前唱吧已经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未来将在创业板上市。经查询,当前,唱吧创业板上市辅导工作报告(第一期)也已在3月中旬披露。这已经是唱吧第三次向上市冲击。目前唱吧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唱吧软件的打赏以及小巨蛋等硬件产品的利润。在唱吧内部,目前两条营收线的比例基本持平,正在并行前进,日后发展重点需要在观望后决定。(界面)

13亿美元,中国泛海向黑石出售美国数据集团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历经约5个月的筹划、沟通及谈判,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顶级的投资公司美国黑石集团签署了最终协议,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泛海旗下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整个交易由美国高盛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IDG 成立于 1964 年,是全球一流的市场情报和咨询公司。中国泛海于2017年3月完成了对IDG主要资产的收购,成为IDG运营业务的控股股东。过去的4年中,在中国泛海的大力支持下,IDG的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完成了包括对Triblio及Metri等公司的多项收购,进一步增强了IDG服务客户的能力,价值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吉利系团战IPO,放手沃尔沃,四家融资将超千亿?

从“蛇吞象”吃下沃尔沃,入股戴姆勒,到将宝腾、路特斯等品牌收入囊中,过去十年间,凭借一系列资本操作,吉利不断开疆扩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被称为“被造车耽误的资本高手”。

如今,按照最新计划,吉利旗下又将上演多场“资本大戏”。

据沃尔沃官网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决定评估IPO可能性,有望今年晚些时候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沃尔沃汽车董事会还决定将CEO汉肯·塞缪尔森的合同延长至2022年底,以确保IPO前后公司高层的稳定。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投资手游研发商悠米互娱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悠米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北京贝乐嘉创科技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

from clipboard

北京悠米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童喜,注册资本约202.84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脑动画设计、制作;产品设计;影视策划;网页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约36.25%,为第一大股东。

阅读全文

爱优腾之后,中国流媒体是否还有其他可能

流媒体时代全面到来了!

近日,亚马逊收购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的米高梅,用于支撑其2010年成立的Amazon Studios,以面对自传统制片厂的Disney+、HBO MAX、Peacock、Paramount+等流媒体平台,以及生于互联网的Netflix、Apple TV+的挑战。

像其他行业那样,中国的流媒体发展比美国更快、业态也更丰富。除了成立已十余年的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这些巨头,还有近几年发展壮大的B站,以及短视频先锋抖音、快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超控股拟参设医疗健康产业基金,规模3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中超控股发布关于参与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与苏民投资管理无锡有限公司(“苏民无锡”)、苏民开源无锡投资有限公司(“苏民开源”)共同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此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02亿元,其中第一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2亿元,中超控股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苏民无锡、苏民开源作为有限合伙人各认缴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其余6500万元由苏民无锡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阅读全文

苏宁易购32亿再度引入国资,张近东有丧失控制权风险

江苏国资32亿拿下苏宁易购5.59%的股权,“钱紧”的张近东再迎“白衣骑士”。不过,本次股权转让后,若之前深圳国资23%的股权转让也交割完成,且张近东不能在2022年4月1日前从江苏国资回购股份,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将失去第一大表决权股东的位置,苏宁或面临易主。

江苏国资32亿解围

6月2日晚,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称,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5.2亿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9%),以31.82亿元转让给江苏新零售创新基金(下称:新零售基金)。

阅读全文

复合调味品公司美鑫食品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金鼎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近日,复合调味品公司美鑫食品宣布正式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单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销售体系的搭建、市场拓展等。

美鑫食品于2013年诞生于徐州, 是长三角地区优质的复合调味品供应商,专注于中式汤汁、酱料、火锅底料、鱼料等复合调味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凭借完备的研发体系和先进的供应链系统,聚焦企业端服务,已与上万家餐饮客户达成紧密合作。

阅读全文

海松资本顺利完成2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次性关账

海松资本宣布“海松科创硬核科技投资基金”于2021年5月31日一次性募集完毕并关账,新基金规模20亿人民币。本期人民币基金成功落地苏州相城,获得了苏州市相城区和相城开发区多级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的支持,以及知名产业公司加持,新基金将持续聚焦硬核科技领域的投资。这也是继去年年底,海松逆势完成4亿美元基金全部关账后,今年三月份开始启动在苏州洽谈设立基金,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一次性关账,同时已经启动第一次call款,部分资金已经到位、并且已经开始投资了,创造了“海松速度”和”苏州速度“。

投资界24h|达晨新基金募集68亿元;美团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黑石13亿美元买下一家中国公司

海松资本从2018年开始正式运营,是一家专注投资硬核科技包括TMT和医疗行业的美元、人民币双币种的新锐投资机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香港、和美国硅谷均有办公室。海松聚焦AI、芯片半导体、自动驾驶、5G、IoT、企业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药研发、及拥有颠覆性新技术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等赛道,投资早期及成长期阶段,已投金额超过二十亿美金,同时还管理着多个美元二级市场基金。

阅读全文

泡泡玛特出资5000万元,再度参与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日前,泡泡玛特通过旗下的北京泡泡玛特与舟山蜂巧礼信签订合伙协议,参与投资基金,据此,北京泡泡玛特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约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10.3125%。截至周三收盘,泡泡玛特股价大涨3.28%至73.95港元,市值约为1036亿港元。


阅读全文

先声诊断完成近六亿元B轮融资,中信证券投资及中信医疗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近日,先声诊断宣布完成近六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证券投资及中信医疗基金领投,盈科资本、厚新健投、金浦国调、创瑞投资、仁璞医疗基金、宏诚投资、金雨茂物和南京创新投跟投,老股东天汇资本继续加持。泰合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先声诊断是中国领先的精准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在人类健康的重大挑战领域建设更加精准、全面、快捷与可及的精准医疗基础设施。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3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