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600亿;Soul紧急叫停IPO;沪上阿姨获近亿元融资

6月24日,“2021武汉未来之星TOP100”与“武汉龙门榜TOP50”榜单隆重揭晓。
2021-06-25 08:44 · 投资界讯  Loren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独家|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600亿

奈雪上市前夕,喜茶又融资了。

投资界独家获悉,喜茶最新一轮融资即将落定。经过多方确认,喜茶本轮投资方均为老股东,融资过程持续数月,而估值达到前所未有的600亿元,再次刷新了中国新茶饮的融资记录。

“这次份额争抢很激烈,新股东一个也没能挤进来。”一位接近喜茶内部的投资人透露。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目前喜茶背后投资方阵容盛大,出现了IDG资本、何伯权、美团龙珠资本、红杉中国、黑蚁资本、腾讯、高瓴、Coatue等一众知名机构的身影。

阅读全文

中国网红经济史

618的硝烟刚刚散去,网红们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舞台清点战果还没结束,主播们背后的公司就传出了集体上市奔现的消息。

6月23日有消息传出,李佳琦所属公司美ONE正在物色一名首席财务官,为美股上市作准备。与此同时,薇娅的母公司谦寻集团也传出计划IPO的消息。

阅读全文

潮玩品牌观察:内容IP变潮玩,难

毋庸置疑,潮玩正在成为年轻人潮流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收藏欲、依赖感、社交链,不同消费心理均在推动这一千亿级市场的爆发。

伴随用户消费暴涨和资本持续加码、潮玩品牌在近年来频频出圈。时值风口,不断有新品牌自信入局。

值得注意的是,发展至今,潮玩品牌到了重IP(上游)和重渠道(下游)的分界点。或是凭借强ip打造眼球经济,或是借助强渠道提升全面触达,潮玩品牌需要找到进一步破圈的强力抓手。

阅读全文

国潮点心铺,俘获不敢吃甜食的年轻人

在尝过“味多美”、听过“面包新语”、爬过“原麦山丘”之后,如今,大批“舞文弄墨”的“国潮点心铺”又来搅动这个规模达到800亿元的烘焙门店市场。

观潮新消费从内部人士获悉,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近日投资了新中式烘焙连锁品牌墨茉点心局。而在被这位“风投女王”的金手指点中之前,墨茉已被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争抢。

阅读全文

IDG资本牛奎光:中国硬科技投资机会

2021年6月23-24日,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长江证券承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隆重举行,现场汇集投资界大咖、创客领袖、知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激活武汉以及湖北新格局下的创新生态,捕捉新格局下的优势与机会,共推中国创投行业创新发展。

在上午的嘉宾致辞中,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发表了题为《中国硬科技投资机会》的演讲。

from clipboard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受邀请参加武汉创投峰会,武汉也是我们中国的支持者,我们和投资公司在武汉地区通过十几个项目,投资了有超过30多亿的项目,大部分是科技企业。科技现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我们之前的时候看科技可能更多的还是创新,如果说,把中国香港和美国科技上市公司统计一下,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市值绝对规模上,科技公司在过去十年里面都有很大变化;从资产配置的类别上来说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

阅读全文

我花了92块钱,在淘宝上找了两位算命大师

618没什么要买的,多少还陷在后疫情PTSD中的我,去淘宝上算了个命。

淘宝还能算命?

答案当然是可以。好多开卦的大师都跑来开网店了,更别说还在年中大促的浪潮里逆势坚挺,一点不打折。

我啪的一个大手笔,找了两家大师,砸了92块钱。

坏消息是亏了,好消息是亏的不多。

其实第一个知识盲区是,真的,谁知道淘宝可以算命...

在搜索框里打错了字输入了“算”字后,“命”就跟出来了,大致往下拉了拉,淘宝上至少驻着280家算命道场,最多人去的一家月销量5万+,评论数接近2万,这些算命服务的价格则在9.9元到288元不等。

阅读全文

清科创业举办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唤起新格局下的经济增长力

6月23-24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长江证券承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在武汉泛海费尔蒙酒店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齐聚投资界大咖、创客领袖、知名投资机构等人群,共探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投资界24h|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600亿;Soul紧急叫停IPO;沪上阿姨获近亿元融资

武汉因江而生,因江而兴,承载着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十四五新格局下,武汉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打造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共“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围绕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武汉提出,到2025年,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打造全国一流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此次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的召开,将激活武汉及湖北新格局下的创新生态,展示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及崭新面貌。

阅读全文

临芯投资李亚军:半导体投资2.0时代,与泡沫共舞

2021年6月23-24日,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长江证券承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隆重举行,现场汇集投资界大咖、创客领袖、知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激活武汉以及湖北新格局下的创新生态,捕捉新格局下的优势与机会,共推中国创投行业创新发展。

在嘉宾致辞中,临芯投资董事长、CEO李亚军发表了题为《半导体投资2.0,共赴下一个十年》的演讲。

阅读全文

来了就不想走,揭秘「网红城市」长沙

眼看炎炎夏日越来越近,大家工作之余都准备去哪儿看后脑勺呢?

咱们可以先看看,之前的假期大家都去了哪儿。比如五一小长假最火的城市,不是北京上海这些超级大都市,也不是风花雪月的大理丽江,而是一个既潮湿又火辣、充满了市井烟火气的地方——长沙。

五一那会,以长沙为目的地的机票均价高达900多元,但这丝毫挡不住全国各地人民奔向长沙的热情。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5月1日当天,广州发往长沙总共有100余个班次的高铁,然而车票在放假之前就已经全部售罄。这甚至让长沙本地人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全国人民都对我们长沙如此心仪?

阅读全文

重磅!2021“武汉未来之星TOP100”&“武汉龙门榜TOP50”评选发布!

6月24日,在武汉市举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上,“2021武汉未来之星TOP100”与“武汉龙门榜TOP50”榜单隆重揭晓。

此次榜单评选历时三个多月,有1400余家武汉企业参选,评选旨在关注武汉本土企业的高成长性、创业模式和投资价值;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梯度培育,充分挖掘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以及有上市前景、且有意走向Pre-IPO的优秀企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谁在用 Soul?

6 月 23 日 12 时 45 分,社交平台 Soul 发布公告称,经过慎重思考,管理层先暂停 IPO 的定价流程,大股东腾讯也支持这一决定。

5 月 11 日,Soul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6 月 18 日,Soul 向 SEC 提交了更新版 IPO 上市申请文件,将发行价区间定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 13-15 美元之间。

阅读全文

中国旺旺:输了对手,也输了时代

资本星球

|发现公司价值,讲述资本故

中国第一代零食巨头的崛起,可以说吃尽了上一个时代的红利。

说起旺旺,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那些脍炙人口的广告词——“再看,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喝掉”、“我旺你旺大家旺”,这些话术承载着太多人的童年回忆。以至于有一段时间里,装满旺旺零食的大礼包是除了变形金刚和洋娃娃之外,每一个小孩儿最希望收到礼物之一。而旺旺利用电视媒体做营销的方法以及魔性的广告词也成为后来很多食品企业借鉴的样本。

但这些都掩盖不了旺旺正遭遇“暮年危机”的事实。

成立于1962年的中国旺旺(最初名为“宜兰食品”),如今已年满59岁,正朝着“花甲之年”前行,但业绩数据似乎并不能让掌舵者和公司安享晚年。

阅读全文

IPO前夕急刹车,Soul为何中途换道?

亏损严重的Soul,其实急需一个IPO。

递交招股书、上市前一天退市,短短一个多月里,Soul经历了另类的“高光”时刻。

今年5月11日,这家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SSR,摩根士丹利、Jefferies、美银证券与CICC共同担任承销商。一个月后的

6月18日,该公司披露发行区间为13美元到15美元。据了解,Soul计划发行1320万股ADS,最高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

阅读全文

阿里 MMC 事业群高管变动,想进社区团购行业前三

阿里巴巴在社区团购业务的投入还在不断加大。自今年 3 月成立 MMC 新事业群,聚焦社区团购业务后,当前 MMC 事业群内部仍在调整人员架构。

近日,连线 Insight 获悉,原 MMC 事业群渠道负责人邹志俊已被调离,不再担任 MMC 事业群渠道部负责人,今后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助理职务身份留任集团,其职务由原 B2B 事业群运营财务总监李博接任。

阅读全文

生鲜拯救顺丰?

想要尝一口鲜荔枝其实并不简单:荔枝从树上采摘后,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进入冷链,将温度降至0-4℃,才能确保最大化保存甜度及维生素含量,保证最佳的口感。

尤其是今年以来各荔枝产区都喜迎大丰收,但由于疫情导致客运航班量大幅削减,散航资源锐减,产能与运力的不匹配,已经成为当前荔枝供需之间的主要矛盾。

阅读全文

蜜雪冰城洗脑全网,已默默年入65亿

“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

现在几乎没有人不会哼唱这句词,但不久前,还不是所有人都听说过歌词里唱到的蜜雪冰城。

这个品牌的奶茶店不常出现在被喜茶、奈雪的茶占领的CBD,实则已经“默默”在全国开出1万多家门店,而喜茶、奈雪的茶还不到千店级别;它以每款单品不超过10元的平民价,在2019年做到了65个亿的营收和8个亿的净利,吊打还在亏损的奈雪的茶;在“2020中国茶饮十大品牌榜”中,它紧紧跟在喜茶后面名列第二。

在百度地图搜索“蜜雪冰城”

这就形成了非常奇特的一景,坐标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喝着喜茶、奈雪的茶,听着“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刷着蜜雪冰城在下沉市场的战绩,和其准备IPO的消息。

阅读全文

被资本“反噬”的陆正耀

6月21日,一则关于“神州优车集团收购的宝沃汽车即将进入破产程序”的新闻,在网上迅速发酵,新闻称这一消息最早将在7月初公布。

很快,这则新闻在各大新闻网站上被删除,宝沃汽车的工作人员则对外表示:“目前内部并未得到该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宝沃汽车的销售人员在面对鞭牛士的询问时,也表示目前并未收到“公司破产”的通知。

阅读全文

SHEIN,伪装成服饰电商的数据科技公司

现在,人们也认为抖音不只是一家短视频公司,它是用数据让商业飞轮启动的科技公司。SHEIN 同样也是。它只不过是把这种模式应用在了服装市场上而已。

SHEIN,这家成立 13 年,在南京起家,《福布斯》称其最新估值达 470 亿美元的的跨境快时尚电商,并没有获得和庞大体量相匹配的知名度。以至于等到 SHEIN 的估值、日活等亮眼数据流出后,这家隐秘的巨头才在商业报道里突然「崛起」。

阅读全文

文和友,离「餐饮迪士尼」有多远

没有哪座城市能像长沙一样,短短几年,就能创造出两个超级网红。

一个是茶颜悦色,另一个就是文和友。

今年4月份,文和友落地深圳,当天下午排队取号的人数就突破了5万。好兄弟茶颜悦色也跑去为其助兴,在文和友开了家快闪店,开业当天因排队3万人上了热搜。

高歌猛进的扩张下,资本也快速进来。最近,文和友公开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其中包括了“金融证券办主任”岗位,引发上市猜测。对此,文和友未正式回应。

阅读全文

「药中茅台」片仔癀,什么来路

中药片仔癀火了。

最近两天,很多媒体都在报道片仔癀的“一药难求”。比如,在线下门店买需要提前排队且每人限购两粒,线上平台买需要拼手速看运气;最离谱的是价格,个别线上平台居然卖到1600元一粒,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里面一定有炒作的成分。不过就算是平时,片仔癀的售价也着实不低——590元一粒,远远超出了很多人对于中药的认知。

阅读全文

我给“蜜雪冰城”留了个电话,结果引来了半个奶茶界

奶茶加盟,看得见的江湖与硝烟。

蜜雪冰城需要建立一个打假部门了。在销量和流量的加持下,火爆全网的蜜雪冰城,正在遭受反噬。

打开蜜雪冰城的官网,一封《严正声明》弹出,正是蜜雪冰城关于虚假招商加盟的声明。明确强调有不少假冒品牌发布虚假招商信息、借机推销其他品牌等误导情况。

阅读全文

狂卖12.6亿!29岁的“中国鞋王”,为何还在被年轻人疯狂追捧?

得年轻人得天下,这是很多企业的共识。

对于时尚鞋服品牌更是如此。在这个市场,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客户群体无疑是消费的主力军。

不同于众多被新兴品牌刷屏的消费领域,在时装鞋类领域,占据更大流量的仍是大众耳熟能详的成熟企业。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鞋王”百丽国际(以下简称“百丽”),至今它仍是中国最大的时尚鞋服品牌和零售集团之一。

阅读全文

满帮集团困于“长尾”

宏大的历史转折中,总是蕴含着最具性价比的长线投资机会。就像在没有多少人 明白互联网为何物、大多数人只把其当做“新型媒体”时,投资机构和互联网创业者,已经开始探索把媒体化的“展示”功能,拓展到更真实的商业世界里。

互联网与产业的结合催生了更大的市场,越是庞大的市场,越能刺激到风投机构的兴趣。大类行业中的头部互联网公司都能吸引到无数资本,以至于过度热情——最新的例子便是刚刚上市的满帮集团(NYSE:YMM)。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获近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新式茶饮品牌沪上阿姨对外宣布,再获近亿元的嘉御基金的追加投资。8个月前,沪上阿姨刚刚获得了该基金近亿元A轮融资。据沪上阿姨创始人单卫钧透露,品牌日前门店数量正式突破3000家。获得新的融资后,品牌将持续升级门店,深耕供应链,赋能加盟商伙伴,数字化升级,构筑品牌的核心壁垒。

对于投资沪上阿姨的原因,嘉御基金卫哲表示:最重要的是沪上阿姨的“人货场”三件事都做对了。首先,茶饮的“人”是新消费人群,95后00后。“货”——现制奶茶,比预包装和传统的调制奶茶更受95后00后所欢迎。沪上阿姨成功地把一线城市的一线口味带到下沉市场的年轻人中间。

阅读全文

「毛星球FurFur Land」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威诚资本、合享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宠物食品品牌「毛星球FurFur Land」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威诚资本合享资本。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线上渠道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

毛星球FurFur Land成立于2018年,定位聚焦宠物鲜粮和零食的DTC品牌,目前产品主要分为无谷鲜粮、纯肉冻干和趣味零食三个系列,聚焦猫咪需求,推出三十余款SKU。

阅读全文

「橙意出海」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御势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货严选出海电商「橙意出海」获数百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御势资本领投,北京网际星辰杭州女装供应链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来团队扩展、场地扩张以及拍摄设备采购。

橙意出海目前主要提供两个出海相关业务,一是海外Tik Tok的自营商业化,二是为国内出海电商提供新媒体服务。橙意出海的最终方向是做国货严选出海电商,类似于海外版的小米、网易严选。这个愿景的实现与否看两部分,一部分是前端的流量,也是目前橙意出海在做的部分,通过Tik Tok带来客流量。第二个部分是后端的供应链,橙意出海想要培育2~3个子品牌,与供应链一起共创,并将重资产的仓储、物流、生产的问题交给供应链。

阅读全文

「 Raythink」获数千万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车载AR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思华创近期获得由梅花创投领投,前海母基金、野草创投跟投,老股东东方富海追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aythink)成立于2019年,是车载AR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Raythink拥有多项专利,其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产品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和乘用车场景,且都以前装方式接入。在乘用车市场,目前其产品已经实现基于BMW i3实车的上车装配,在轨道交通场景,Raythink和轨道交通通信设备Tire-1央企中国通号达成战略合作。

阅读全文

「PARTY KING运动街区」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一站式运动社交娱乐场馆「PARTY KING运动街区」(以下简称PARTY KING)于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青松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扩张和标准化、供应链优化,以及人才储备。

PARTY KING成立于2018年,已在华东地区开出6家门店。定位于年轻人的一站式社交地,PARTY KING主打“体育+微醺”的娱乐组合,采用一票入场不限时的收费模式,覆盖十余种体育和游戏项目,并提供美食、酒水、赛事直播和驻唱表演。PARTY KING分时段门票在百元上下,单店面积从2000到3000平方米不等,一次可容纳400-600人。

阅读全文

玩具品牌StarPony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金额共计数千万元

玩具品牌StarPony已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金额共计数千万元。其中Pre-A轮由弘毅创投投资;天使轮由险峰K2VC领投,灵动创想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运营推广等方面。

StarPony成立于2020年8月,主打steam玩具产品,目前已设计研发4款SKU,预计全年上线10款SKU,同时面向国内和国外市场进行销售。

阅读全文

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估值4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已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中信产业基金领投,IDG、GGV 和内向基金跟投,投后估值为 45 亿人民币。穆棉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创始人吴骏称,三顿半保持一年一次融资的节奏,这一轮要为进入新的渠道做准备。

阅读全文

家庭维修企业91畅修保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近日,九一到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一到家)运营的91畅修保项目新一轮Pre-A轮融资已完成,投资方为北京瑞乾新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资方公司投资管理人班昱东先生也同时加入了91畅修保联合创始人之一并担任了董事一职。

据了解,九一到家主要经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维修家用电器、通讯设备、计算机、办公设备;社会经济咨询;家政服务(中介除外);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云计算中心(PUE值在1.4以下);供应链管理服务;清洁服务;专业承包;施工总承包;工程管理服务;销售家用电器、五金产品(不含电动自行车);互联网信息服务。

阅读全文

首发 | 镕铭微电子获数亿元A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镕铭微电子(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镕铭微电子“)日前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红杉中国、亚昌投资、瑞智创新等跟投。

镕铭微电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芯片设计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镕铭微电子设计出了多款高度创新的芯片产品,其设计的Codensity系列VPU(VideoProcessingUnit) 已经在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云等一线互联网中得到大量部署,并在包括BBC、贝尔、TELUS等海外知名媒体、通讯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