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估值200亿,KK又融资了;中办、国办:加强中概股监管​;京东战投负责人​第三次更换

估值200亿,KK又融资了,京东领投;中办、国办:加强中概股监管​;京东战投三年来第三次更换负责人​。
2021-07-07 08:32 · 投资界  quin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估值200亿,KK又融资了:潮汕80后做出一只新物种

投资界获悉,潮流零售生态企业KK集团完成一笔3亿美元的融资。经核实,本轮融资由京东领投,新天域资本、CMC资本、洪泰基金中信证券、嘉实基金、渶策资本等等多位新老股东跟投。更令人惊讶的是,KK集团此次投后估值已经达到200亿人民币。

成立于2015年,KK集团俨然已成为新零售领域现象级爆红企业。背后创始人是一位低调的80后小伙——吴悦宁。2014年,从未接触过零售业的吴悦宁嗅到了进口商品的爆发性需求,在广东东莞创办了一家进口商品集合店KK馆。迄今为止,KK集团旗下拥有「KK馆」、「KKV」、「THE COLORIST调色师」等多个连锁零售品牌,在各大购物中心尤为显眼。

阅读全文

海富产业基金:PE生涯十七载,勇立潮头

这是一家带有投行基因的不一般的PE。

2004年,作为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简称“中比基金”)的管理人,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富产业基金”)正式诞生。中比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也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简称“全国社保基金”)的第一家PE,如此特殊背景也为海富产业基金奠定了非同寻常的背景色。

走过17载,海富产业基金始终秉承稳步扩大管理规模、不懈追求卓越投资业绩的理念,目前管理着两只人民币基金和一只美元基金,资金规模近6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00多个,半数以上项目成功退出,其中十余倍回报的项目不在少数。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低度酒的风,茅台也得跟

除了江小白、RIO这些原本就盯准年轻酒客的品牌,像刚上市的奈雪的茶、可口可乐、元气森林都跨界推出了低度酒产品;字节跳动、网易严选、阿里也都有自己的低度酒品牌。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截至5月,酒类赛道5个月时间发生融资27起,总金额约为25.08亿元。若将时间轴拉长来看,2011至今10年间,国内酒类赛道共披露投融资超550亿元。红杉资本经纬中国、天图投资、真格基金、贝塔斯曼等明星投资机构,都已经在这个赛道布局。

阅读全文

京东战投三年来第三次更换负责人

       京东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在2021年5月前后发生了变更,胡正伟(Hugo)接任,原负责人、京东集团副总裁胡宁峰(Jason)仍留在战略投资部,负责重大项目与重要行业的研究,向胡正伟汇报,胡正伟则向集团首席财务官许冉(Sandy)汇报。这是京东集团近三年来第三次更换战投部负责人。(晚点LatePost)

微博否认将私有化:传言不实

       有消息称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和国企拟以每股90-100美元的价格将微博平台私有化。投资界就此咨询微博方面,对方回应称传言不实。

中办、国办:加强中概股监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司法协作,加强中概股监管。《意见》共有八项,其中的第五项“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司法协作”中指出,加强中概股监管,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中概股公司风险及突发情况应对,推进相关监管制度体系建设。修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明确境内行业主管和监管部门职责,加强跨部门监管协同。

马斯克贝索斯盖茨:世界首富们跌下神坛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卸任亚马逊CEO后的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开始专心筹备起7月20日的太空旅行计划。

但就在贝索斯公布太空旅行消息3天后,网上却出现了“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为主题的请愿帖。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两个相关请愿帖人数总和已超过十万人。

阅读全文

新顶流河南卫视养成记

今年上半年,河南卫视经历了两次大规模出圈,一次是卫视春晚的《唐宫夜宴》舞蹈节目,一次是中国传统节日晚会《端午奇妙游》。众多观众在肯定河南卫视节目水平的同时,不断呼吁家乡卫视能够向河南卫视学习,其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五大卫视之外的二三线卫视。

但复制并不可取,找到一条合适的发展路径对地方卫视来说尤其重要。

从《唐宫夜宴》开始,河南卫视正在打造中国传统节日晚会系列,已经播出的元宵、清明以及端午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反响,下半年的七夕、中秋、重阳等节日晚会已经提上日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MarTech SaaS企业「稻米云」获汉能创投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国内MarTech领域的SaaS创新企业「稻米营销云」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汉能创投,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团队拓展。

稻米营销云致力于成为帮助品牌出海的一站式营销SaaS及精准营销服务。稻米云以DMP+CDP+MA为底层技术架构,产品能够整合企业全渠道营销数据,包含Facebook等海外主流渠道广告投放数据、用户行为数据、订单数据等,结合其特有的“流量DNA标记体系”, 形成企业自有的客户数字画像、全链路转化路径和标签体系,从而能够大大地提升营销ROI,适用于B2B品牌出海、B2C跨境电商多个行业。稻米云帮助品牌管理广告投放、社交媒体、客户旅程、营销内容等营销主要场景。

阅读全文

核医学企业智核生物获亿元C轮融资,天士力渤溢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专注于核医学创新药物研发的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士力渤溢资本领投,农银国际、兴业国信资管和启融创投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行远致同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智核生物当前研发项目进度,包括SNA001的生产和商业化推广,SNA002及SNA006的新药申请及临床试验等,同时用于自主建立放射性药物核心平台,丰富产品研发管线,以及扩大与国际领先研发机构的合作等。

阅读全文

沃德生命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近日,深圳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德生命”)宣布获得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深化出凝血诊断相关产品的管线布局、打造强大的市场营销团队以及增强供应链能力,让沃德生命创新的产品更快更好地服务客户造福患者。

沃德生命成立于2016年,核心团队多半出自行业领军品牌且拥有平均超过十年的行业经验,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公司快速推出多款专利产品。

阅读全文

智慧交通雷达制造商,象德信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7月6日消息,西安象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德信息”)宣布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元基金与中兴众投联合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将在车路协同领域进一步发力,加速象德信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产品迭代与市场拓展。

阅读全文

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值耀」获万物新生5500万元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近日,二手奢侈品平台值耀获55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战略领投,早期投资人华盖资本、晨山资本、清新资本、歌斐资产跟投。万物新生集团还与「值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万物新生集团将为值耀开放线上流量及线下近千家门店作为其开展二手奢侈品业务的入口及服务配套。


阅读全文

普诺飞思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世界领先的神经拟态视觉解决方案企业普诺飞思(Prophesee)宣布 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小米及上海韦豪创芯跟投,数家老股东加码。普诺飞思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此前已获北美、欧洲和日本的知名投资人支持。此轮中国的行业顶级投资人的参与,将组成强大的国际资本阵容,助力普诺飞思扩展全球布局,深耕中国市场。

创新工场一直致力于寻找和支持有潜力的、颠覆性的技术先驱,以能够真正地改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范式,帮助改善并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博士表示,“普诺飞思的‘神经拟态机器眼’技术在多个领域具备巨大潜力,包括计算摄影、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医疗保健、AR 和 VR 等,为行业已逐渐普及的机器视觉应用带来更令人振奋的前沿技术突破。我相信,普诺飞思在神经拟态视觉领域的先进技术,将为AI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开创更多的可能性与机会,帮助更多行业实现自动化、安全以及效率方面的提升。”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40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