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0亿元!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发起设立市场化S基金

紫金建邺S基金的设立也是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邺区联手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创投集团积极响应建邺区的金融业态发展布局,以产业基金、科创基金为抓手,与建邺区“密切配合,并肩作战”。
2022-05-25 10:53 · 投资界综合     
   

5月24日上午,南京首支市区联动、市场化运作S基金——紫金建邺S基金在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辉,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长会,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南京市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宸,南京紫金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方毅,南京东南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滨,南京钢铁集团总裁祝瑞荣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紫金建邺S基金由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邺高投集团联合发起,总规模10亿元,主要出资人有南钢集团、东南基金、盛景嘉成、天心投资等投资机构。该支市场化S基金将瞄准存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的交易机会,投资优质基金的二手份额。

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快速发展,全国私募股权投资总规模已超过10万亿元,迫切的退出需求与较为单一的退出渠道之间的矛盾愈加凸显;另一方面,S基金作为以基金二手份额为交易标的专业化投资工具和产品,因其底层资产清晰、投资回报周期短、收益相对稳定可观等特点受到投资人青睐,S基金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在这样的大趋势、大背景之下,紫金建邺S基金应运而生。

该市场化S基金是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实施政策性业务与市场化业务双轮驱动策略,全面推进“P+S+D”核心投资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支S基金落地建邺区,有助于建邺区加快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增强金融要素承载能力,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退出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我市创投活跃度,为我市打造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和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

紫金建邺S基金的设立也是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邺区联手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创投集团积极响应建邺区的金融业态发展布局,以产业基金、科创基金为抓手,与建邺区“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吸引源码资本、五源资本等一批知名头部机构在建邺区落地组建子基金23支,总规模达349.22亿元,对我市东部金融中心打造形成有力支撑。

紫金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方毅表示,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是紫金投资集团旗下投资业务板块的旗舰,作为资本赋能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将坚持市场化原则,以为投资人创造持久真实价值为目标,将母基金管理积累的丰富资源与直接投资能力相结合,高水平运作S基金:一方面,凭借母基金业务多年沉淀的创投圈资源网络为S基金提供充足项目储备;另一方面,依托高效的直接投资能力帮助S基金验证底层资产;最后,将用好投后大数据以及智能分析平台,实施数字化风险管理,夯实S基金投后管理。

未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将继续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对南京市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南京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自身核心投资能力,用好市场化投资工具,为投资人创造良好回报。

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简介:

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成立于2018年5月,由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新工集团、城建集团和东南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作为南京市属专业化创业投资平台,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受托管理基金规模超近300亿元,围绕P-S-D三大板块(母基金投资、二手基金份额投资、项目直接投资)开展运作,致力于成为业内*的投资机构。

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持续引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之花,与头部机构已发起设立105支总规模超1300亿元的子基金,2020年发起设立首支市场化模式运作的南京市级人才创新创业专项基金,2021年发起设立首支市场化母基金和首支员工跟投基金,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基金投资与创业投资新局面。目前,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直接投资和子基金投资的项目已达930余个,其中近90家已上市或过会。此外,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还累计投资1800多个大学生创业创新天使项目,其中226家大创企业入选国家和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为南京吸引人才、汇聚创新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自身核心投资能力,扩大朋友圈,加快将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国有创新投资集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