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南京建邺区政府拟设立20亿元母基金;春华资本前合伙人廉洁去世,年仅48岁;深圳市率先开展契约型私募基

3月28日下午,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母基金举行线上云签约仪式,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
2022-03-30 08:3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春华资本前合伙人、完美世界前联席CEO廉洁去世,年仅48岁

3月29日,完美世界(002624)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完美世界)前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已去世。完美世界内部人士亦确认了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廉洁于1974年出生,2001年至2009年任高盛投资银行中国融资部主管、董事总经理;2010年至2016年任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任完美世界总裁;2017年1月起任完美世界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9年1月至2022年3月任完美世界联席首席执行官。

建信信托联手江苏建邺区政府拟设立20亿元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8日下午,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母基金举行线上云签约仪式。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优质子基金和项目。

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孙庆文,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就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建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宸,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副总裁、建信(北京)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业强,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孙龙才,建行江苏省分行对公委副主任张玲莉等主要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阅读全文

盈科资本布局电池赛道,斥资9亿入股万向一二三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盈科资本双碳战略布局再现巨额手笔,斥资9亿重金入股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盈科资本与工银瑞信、国开发展基金、工银金融资产等原股东同时列席股东名册。作为万向集团重要的电池业务板块,万向一二三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也是少数拥有国际化全方位的自主研发体系,已构建全球影响力创新平台,电池材料覆盖磷酸铁锂、三元、固态技术路线,产品应用广泛,业务前景广阔,是国内最具科创属性的新能源上市后备企业之一。随着此次项目投资落定,盈科资本双碳战略布局在践行“卡位新能源赛道,锁定行业领军资产”投资策略上,又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万向一二三定位于清洁能源提供商,是高端电池系统头部企业,也是行业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一方面,公司坚持全产品体系自主研发积淀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构筑起全球技术引领的护城河;另一方面,依托万向集团对汽车产业四十余年的深耕,公司传承了汽车行业优质基因,深谙上下游需求内核,用户协作默契;同时,万向战略构建秉持长期主义布局思路,进行全产业生态链平台搭建,为产业协同提供了抓手。“这类既具备引领性技术纵向优势又兼顾产业生态链横向统筹的优质企业,是盈科资本新能源产业赛道布局上不容错过的核心资产,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加码的可能。”钱明飞表示。

阅读全文

比亚迪2021年报:营收2161.42亿

2022年3月29日晚,比亚迪(002594)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比亚迪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4.67亿元,同比增长44.22%。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在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下,比亚迪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突破了60万台,同比增长218.30%,实现新能源车连续9年国内销量第一。

阅读全文

奈雪的茶发布2021年财报:年营收近43亿元

3月29日晚间,“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发布2021年业绩公告(下称“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奈雪的茶总收入为42.96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的30.57亿元人民币增长了40.5%。其中,奈雪的茶线上订单收入占比高达71.8%。

奈雪的茶坚持直营模式,门店数量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共开出817家门店,其中371家为PRO店型。相较于2020年的491家门店,2021年奈雪的茶新增门店数326家。奈雪的茶在年报中表示,未来仍将坚持在一线、新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以培养和巩固消费者的茶饮消费习惯。

阅读全文

北京跑出一个电池独角兽:卫蓝新能源估值喊到150亿

新能源科技小米和华为哈勃投资卫蓝新能源估值已经有人开了150亿元人民币,暴涨惊人。

成立于2016年,卫蓝新能源脱胎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身后站着一位82岁高龄的院士陈立泉——“中国锂电第一人”,他也是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的导师。据悉,卫蓝新能源正在与蔚来汽车合作,推出单次充电续航1000公里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最晚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阅读全文

首只投向合作区高新技术项目的澳资QFLP基金获批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3月29日,智路资本‍与澳门投资者联合发起申请的QFLP试点成功获批(QFLP: 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

这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办法(暂行)》出台后获批的首只基金产品。这也是合作区成立后,首只投向合作区高科技半导体项目的澳资QFLP基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系、腾讯系互通新进展,淘宝App内测微信支付

在疫情之下,盒马的程序员等办公室人员拥有新身份,他们被分配到门店包馄饨、做质检,以满足抢购和囤积商品的消费者的需求。在这一次的生鲜电商“临时”大考中,盒马果断选择All in 门店。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机遇。

继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等应用接入微信支付后,日前,有传闻称淘宝App已对部分用户开放了微信支付内测。截至3月29日发稿前,淘宝及微信支付方面均未予回应。不过,有接近两家机构的业内人士证实了该事件。目前部分淘宝用户可以在“找朋友帮忙付”中,选择复制链接到微信找朋友帮付款。

原小鹏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加入蔚来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已经加入蔚来,任职副总裁,直接向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汇报。一位蔚来内部人士称,“李斌在蔚来的级别是6,他的级别是5。”(新浪科技)

阿里孵化6年,盒马「单飞」的翅膀硬了?


在之前,作为阿里新零售的标杆和明星项目,盒马一直在聚光灯下。2022年1月,新年伊始,传出盒马以100亿美元估值启动融资的消息,当时阿里回应称“不予置评”。

阅读全文

王兴豪赌「明天」

近日,美团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作为美团的基本盘,外卖和到店酒旅业务在过去一年增长强劲。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美团CEO王兴表示,配送服务每单亏损1元,外卖盈利主要靠佣金支撑,但上述两大业务经营总盈利仍增长近一倍,由2020年的110亿元增长至203亿元。

阅读全文

抢跑上市一周年,快手为什么还没打赢翻身仗

3月29日,快手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这是程一笑自去年10月正式接任快手CEO以来的首份财报,也是快手上市一周年的首份年度报告。在这一年间,快手还是全球首家获得东京奥运会转播版权的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以及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阅读全文

小鹏隔空超越特斯拉?

“在今年年内推出来的城市NGP比他们(特斯拉)的效果要好。”

何小鹏的底气,不仅来自于智能驾驶研发的阶段性成果,也来自2021年整体向好的业务表现。3月28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交付及营收同比翻两倍;2021年,交付量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2022年Q1预计交付33,500至34,000台,基本锁定新势力Q1交付冠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丹诺医药完成2.64亿元D轮融资,燕创资本和高特佳投资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丹诺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64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燕创资本高特佳投资共同领投,星河资本、贝森资本、国联新创、中诺创投和元禾控股跟投,获得资金将用于推进主要产品的后期临床试验。

丹诺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全球性的新药研发公司,产品线主要布局在细菌感染和菌群失调相关,并拥有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目前已有三个主要产品的多个适应症完成了II期临床试验,开始进入国际多中心的III期临床试验阶段。这些产品的目标适应症包括植入医疗器械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肝硬化肝性脑病和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等,以解决这些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丹诺医药拥有这些产品在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

阅读全文

远舢智能获2亿元B轮融资,赛富投资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近日创新型工业AI-PaaS平台提供商「远舢智能」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赛富投资基金领投,上海国资委旗下上实国际创投、鼎和高达跟投,老股东东方富海、六脉资本持续加码。

据了解,这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远舢智能的升维重塑,一是重点核心技术壁垒的持续攻坚,尤其是瞄准被国外巨头占领的制造业细分市场,实现智能化核心的国产替代;二是进行战略性整合,以扩大公司面向不同行业服务的能力;三是搭建重点实验室并引进高端人才,进行新技术预研。

阅读全文

中因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龙磐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中因科技已于近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龙磐资本领投,盈科资本、华医资本、隽赐投资共同参与。此前,荷塘创投、苇渡创投、隆门资本等共同参与完成了中因科技PreA和PreA+轮的融资。

本轮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管线ZVS101e临床试验推进、研发中心升级及生产中心的建设。

阅读全文

卫圣康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专注呼吸与急危重症治疗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高端呼吸支持与危重症设备及平台管理创新企业卫圣康医学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下称卫圣康)近期获得了来自国投创合丹麓资本超亿元A轮投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呼吸与急危重症领域全线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团队扩建以及海外业务的扩展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2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