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闽都院士村基金正式成立

基金以“政策性引导、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方式运作,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未来通过“母基金+子基金”模式进一步扩大基金总规模。
2022-07-08 13: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与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挥闽都院士村引领带动作用,促进院士等高端人才在闽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并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企业、优势产业集中,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出资成立闽都院士村基金

▲福州市闽都人才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闽都院士村基金由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华侨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区的出资主体,5月24日投资成立福州市闽都人才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6月23日投资成立闽都创新(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高新区占比40%。

▲闽都创新(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

基金以“政策性引导、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方式运作,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未来通过“母基金+子基金”模式进一步扩大基金总规模。

该基金成立后,将主要投资于院士团队在榕创办企业及闽都院士村招商项目,并侧重于与福州市优势产业以及政策扶持产业相关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物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绿色生态、海洋产业、医疗健康、化工(纺织化纤)、冶金新材料等战略新兴行业及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园区建设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