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Boss直聘、巨子生物都要去港交所IPO了;黑鲨回应腾讯收购计划搁浅

让“酱油茅”在股市震荡的核心原因,是9月10日辛吉飞发布“酱油视频”后,网络和舆论端对酱油行业添加剂和“双标”的激烈讨论。
2022-10-11 08:2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等3位经济学家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经济学家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以表彰他们在银行与金融危机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新华社)

夫妻联手做护肤,西安巨子生物要IPO了

“美妆界华为”要IPO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巨子生物已于10月9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在港主板挂牌上市,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如无意外,陕西有望迎来又一个超级IPO。

阅读全文

Boss直聘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据港交所文件,看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Boss直聘)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浙江龙港设立10亿元产业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龙港市召开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推进大会,并举行了“双招双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金控管理公司携手浙江金联产融服务有限公司与龙港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龙港市政府产业基金委托管理协议》,并受托管理龙港市规模1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该基金未来将重点投资清洁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

阅读全文

上线超8年,京东众筹宣布停运

10月10日起,已上线超8年的京东众筹业务将暂停运营。  根据京东众筹近日发布的业务调整公告,京东众筹入口已于9月30日10时下线,已经下单的众筹订单不受影响,将正常发货。同时,众筹许愿池将于10月10日24时下线,下线后已获得的抽奖次数失效。

京东众筹成立于2014年7月1日,是京东金融建立的九大业务板块之一;2015年,京东众筹规模达到4.5亿元,在当时占整个行业的56.3%;2016年10月9日,国内第一个金额破亿的众筹项目诞生——臻迪旗下无人机小巨蛋Power Egg京东众筹金额突破1亿元。2018年至2020年期间,众筹平台关停超200家。据人创咨询统计,截至2020年3月底,国内处于运营状态的众筹平台共有64家;而2018年全国众筹平台还有280家,关停比例接近80%。(雪豹财经社)

大公司热点

“羊了个羊”爆火之后,吉比特增持研发公司10%股权

10月10日,吉比特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羊了个羊》的研发商为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厦门雷霆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20%的股权(其中10%股权为公司依据首次投资时约定于近日增持)。( 中国证券网 )

原阿里云研究院院长肖利华离职创业,成立数智化转型服务企业「智行合一」

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新零售事业部总裁、阿里云研究院院长肖利华博士(花名“肖博”)已于2022年5月离职,并创办了“智行合一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肖利华在阿里的4年多时间里,曾负责集团战略大客户A100、天猫赋能商家新零售(项目总PM)、阿里云赋能商家数智化转型、政企各行业全链路数智化转型理论和实践等。

黑鲨回应腾讯收购计划搁浅

近日,针对腾讯收购黑鲨搁浅一事,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腾讯给黑鲨投了数亿资金研发VR,被黑鲨高层贪污导致对不上账,致腾讯收购计划取消。黑鲨内部人士表示,该消息不实。针对不实谣言黑鲨将诉诸法律,捍卫公司名誉,目前黑鲨和腾讯仍有投资合作。(澎湃新闻)

哪吒、零跑强势插队,蔚小理带头洗牌

事实证明,一个企业老板要是对自家公司有信心是会自掏腰包购买自家股票的,比如何小鹏。

近日何小鹏再买小鹏汽车股票,根据公告,控股股东Simplicity Holding Limited已于公开市场购买公司合共220万股美国存托股。

阅读全文

海天大跌358亿,烦恼不只是「双标风波」

10月10日,在国庆节后第一个A股开盘日,海天味业开盘大跌7.99%,截至收盘跌幅约9%,一天之内海天味业市值蒸发358亿元。

让“酱油茅”在股市震荡的核心原因,是9月10日辛吉飞发布“酱油视频”后,网络和舆论端对酱油行业添加剂和“双标”的激烈讨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智能驾驶初创企业「超星未来」完成A2轮融资第二次交割,A系列已超2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智能驾驶高能效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超星未来」近日正式宣布完成A2轮融资近亿元第二次交割,投资方包括国创未来基金、广发乾和、云时资本、无限基金SEE Fund等。该笔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一代智能驾驶计算架构和感知方案、拓展量产市场以及储备优秀人才。

据悉,超星未来曾于今年3月宣布完成由高远资本领投的亿元A2轮融资,本次交割完成后,超星未来A系列累计融资额已超2亿元。

阅读全文

储能火爆,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C轮融,正式跻身成为数字能源及储能安全领域的“双独角兽”。美克生能源成立于2018年,2021年至今已完成五轮融资,规模合计达数十亿元。天使轮投资方为香港X基金及英诺天使基金;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君联资本投资;B轮融资由新创建集团旗下六脉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跟投。B+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

阅读全文

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口腔数字化企业「迅实科技」获过亿美元D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口腔数字化企业「迅实科技」(SprintRay Co.)近日获得超过1亿美元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毅恒资本、众为资本等跟投,现有股东辰德资本、远毅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迅实科技2013年成立于绍兴柯桥,初期聚焦于3D打印技术的研发, 目前专注于为口腔机构提供数字化椅旁解决方案;据公司透露,当前迅实科技在美国椅旁齿科3D打印的存量市场份额超过50%,五年间收入复合增长率近80%。

阅读全文

创始人来自清华,平台级家用机器人「Moorebot」完成千万级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平台级家用机器人「Moorebot」(小墨智能)近日完成千万级融资产业资源方鸿泰国微独 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拓展。

「Moorebot」成立于2019年,位于深圳。首款「Scout」移动机器人在Kickstarter平台上首发后,众筹得百万美元,已经顺利完成发货。「Moorebot」希望做智能家居场景下的智能管家,为智能家居场景增添一个移动助手。 

阅读全文

安智杰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专注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融合传感一体化方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安智杰」近日完成过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国际创投和科技部子基金支点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联合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ADAS系统与主机厂的配合,以及相关产品的大规模配套。

安智杰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张勇和孙浩依托其在汽车电子行业的经验,在彼时选择从毫米波雷达切入辅助驾驶,随后经过两年的设计研发生产,2016年安智杰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产品就已经开始面向主机厂出货。同时安智杰又依据市场需求变化更新市场定位:就是要面向主机厂提供完整的ADAS解决方案,于是在毫米波雷达系统基础上开始研发单目摄像头,进军视觉传感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18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