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7起动态)| 母基金爆发:广东惠州第 一个100亿母基金;中金资本在宜昌设立20亿基金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10月15日-10月21日)LP动态共17起事件。
2022-10-21 17:16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广东惠州100亿母基金诞生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百亿母基金诞生。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7月,惠州市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惠州国投”)设立产业投资发展母基金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这是惠州历史上第一个百亿母基金,宣告惠州全面开展股权投资运作。

作为“粤东门户”,惠州产业实力不容小觑。随着“2+1”现代产业集群及“3+7”工业园区的构建,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三大产业正在惠州迅速增长,至今跑出亿纬锂能、德赛西威、TCL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海南100亿母基金又出资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0月19日,海南财金集团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拟投资设立子基金的公示》,宣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简称“自贸港基金”)选定3支拟投子基金,出资规模5.25亿,基金总规模达17.5亿。

这不是自贸港基金第一次出资。今年3月正式成立,自贸港基金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母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5月面向市场遴选子基金管理人,今年8月已经宣布拟设立5支子基金,共出资1.8亿元,十分活跃。

阅读全文

武汉武昌,将设50亿科创母基金

10月18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徐东大街的武汉数创大厦揭牌,当天,武汉数创大厦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步开园。据悉,武昌区将设立规模50亿元的武昌科创母基金,吸引数字经济核心企业投资兴业。

武汉数创大厦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武昌区首个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的集聚空间,毗邻建设中的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该园区将引入阿里云华中创新中心,建立华中区首个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定位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网络安全三大产业领域,构建产业链、集聚创新资源链。

阅读全文

湖南高创城发产业投资基金,2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0月14日上午,湖南高创城发产业投资基金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株洲市隆重举行。

湖南高创城发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2亿元。由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株洲城发集团联合发起设立,湖南高新纵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依托湖南高新创投集团“产投联动”投资管理优势,基金将主要投资聚焦于先进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支持株洲优势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阅读全文

10亿元,太原一支区级政府引导基金落地

为助力产业发展,晋源区设立全市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初步拟定为10亿元

近年来,晋源区立足辖区产业项目,以打造北中南三大发展板块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部城市核心发展板块聚焦现代商贸、楼宇经济、数字产业、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中部融合发展板块聚焦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南部新兴制造业板块聚焦打造新材料、新装备、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工业高质量发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设立的目的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晋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以资引资、以资招商和产业、资本、人才、政策全面集聚的良性循环。日前,晋源区已与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合作项目的签约。

阅读全文

电子科大发起一支校友基金,10亿元

又一支校友基金来了。投资界-解码LP近日获悉,“成电邦基金”正式宣布成立。这是电子科技大学参与的校友基金,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郫都区以及知名校友共同发起。

据悉,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将充分发挥母校和校友资源优势,通过权益性投资和资源赋能来推动校友企业高速成长。

阅读全文

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一支青年创业投资基金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抓住拓展5.0产业空间的契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和“以投促引”的作用,10月14日上午,正菱控股与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格力金投、珠海优秀青年投资家和其他社会资本就组建正菱奥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举行了签约仪式。

正菱奥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投资基金是正菱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由奥松电子提供产业支持,由正菱控股提供落地服务,由格力金投、正菱创投和社会资本提供资金,围绕传感器、集成电路等重点发展领域设立的一支总规模1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该基金已储备8个优质增量项目,该批项目将全部落户到香洲正菱-高科园。

阅读全文

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基金成立,规模2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 10月18日,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简称“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基金”)成立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宜昌举行。湖北交投资本公司、宜昌产投、中金资本三方代表签署基金合伙协议。

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由湖北交投资本公司、宜昌产投、中金资本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湖北交投集团和中金资本的资金实力、专业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发挥宜昌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聚焦交通科技、现代物流、碳中和、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领域,深挖投资机会,优化产业布局。基金将服务于湖北交投集团战略发展,运用基金平台协助培育新兴产业方向,寻找增长新动能。

阅读全文

海南自贸港基金要出资三支新基金,规模17.5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海南财金集团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拟投资设立子基金的公示》,公示显示海南自贸港基金选定3支拟投子基金,出资规模5.25亿,基金总规模达17.5亿

投资领域上,海南自贸港基金支持重点产业子基金: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支持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以及深海科技、南繁育种、航天科技等“海陆空”未来产业发展;支持培育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支持重点园区子基金:儋洋一体化发展,支持海口江东新区、海口高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省内各园区的产业培育与集聚,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和园区与自贸港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推动形成“一园区、一基金”发展格局。

阅读全文

8亿元,工控资本、广日股份联合设立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为积极响应广州“制造立市”战略部署,工控资本联合广州工控旗下装备制造上市龙头——广日股份(600894.SH)共同发起设立广州工控广日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8亿元,主要投资于全国范围内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工业机器人及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的中早期、Pre-IPO、战略配售等优质项目。

该基金的成功设立是工控资本与广日股份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强化合作交流、深入对接业务、推进产融结合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工控资本将充分发挥自身丰富资源平台作用和专业资本运作能力,全面支持广日股份围绕“十四五”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对外部的优质资源、企业进行战略性投资并购,以及对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总规模8亿,易德龙参设一支智能制造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0月18日,易德龙(证券代码:603380)发布公告,公司拟与苏州永鑫方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签署合伙协议以入伙投资永鑫融耀基金。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2000 万元

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8亿元。基金主要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以股权投资形式侧重投向泛智能制造产业相关领域的成长期创新型企业。

阅读全文

福清市产业引导子基金管理人遴选公告

为促进优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福清聚集,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福清市鼓励类产业领域,做大做强具备基础的优势产业,根据《福清市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融政综〔2021〕248号)精神,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确定子基金的管理机构。

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采取“母-子基金”投资方式运作,可以投资合作子基金和直接投资项目。合作子基金由引导基金和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由合作子基金管理公司(GP)管理。申请时间自2022年10月19日起至2022年11月8日18 时止,共计15个工作日。

阅读全文

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2022年度第三批子基金管理机构公开遴选公告

为了进一步做好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工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公开遴选工作,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贵阳贵安工业重点领域,助力“强省会”战略,促进贵阳贵安“工业倍增行动”实施。根据《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面向市场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申报开始时间为本公告公示之日,受理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7日

阅读全文

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二期基金招募基金管理机构

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二期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省“三重一创”二期基金或母基金)成立于2022年9月,注册资本125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决策、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运作原则,安徽省“三重一创”二期基金旨在打造省级重大新兴产业投资功能基金平台、塑造赋能产业培育和企业招引的重要工具、树立全国政府性产业投资基金标杆,助力安徽省推进“三地一区”建设、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安徽省“三重一创”二期基金2022年度子基金管理机构。

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2022年11月8日17:00。

阅读全文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对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作用,规范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促进政府投资基金持续健康运行,制定本办法。

其中,根据支持方向和投资领域不同,基金分为产业引导类基金专项发展类基金产业引导类基金围绕我省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目标,重点支持具有引领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其他优势产业发展,聚焦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数字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消费与服务、双向开放等领域开展投资。专项发展类基金围绕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或规划,以及其他关乎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重点区域或重点领域,聚焦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交通、能源、文化旅游、污染防治、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养老、体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投资。专项发展类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为财政专项资金“拨改投”。

阅读全文

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申报指南 (第五批)

为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促进作用,推动本市产业转型升级和资源优化配置,按照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要求,根据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有关规定,明确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参股子基金第五批细分投向为: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和元宇宙、智能终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就子基金申报相关工作,发布本指南:

第五批申请时间:自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止

阅读全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黄埔人才引导基金 (第二批)的通知

为更好地发挥黄埔人才引导基金的撬动作用,促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根据《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黄埔人才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穗埔组通〔2020〕39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区重点发展产业需求,我局现组织申报2022年度黄埔人才引导基金(第二批)工作。

答疑时间:2022年10月18日至2022年10月24日;正式受理时间:2022年10月25日至2022年10月31日(以邮寄方式提交申报材料的,须在31日前(含31日)寄出。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4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