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高盛明星交易员离职,薪酬曾超过CEO;微信能用支付宝钱包了;引导基金考核潮来了

不止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同样已经在完善引导基金相关激励与约束机制,实施绩效评价体系。从2016年前后开始,各地政府引导基金爆发式设立,数量及募集规模同步达历年峰值。如今七年过去,大多政府引导基金陆续进入退出期。经历一个完整周期后,大家开始检阅成绩。
2023-03-08 08:4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2023投资界S50,致敬了不起的她

你很难想到一个词能完整地概括她们。

她们拥有女性与生俱来的细腻,也有着不输男人的干练与果决。在这个以男性为主导的创投江湖里,她们用实力打破偏见。必须承认,越来越多的女性正成为创投机构的舵手

今天3月8日女神节,清科创业(1945.HK)旗下投资界将目光聚焦于投资一线的女性群体,推出「投资界S50女性投资人」特辑——S是She,是铿锵玫瑰;也是Super,代表着超能力;又是Smart,闪烁着她们的思考力;更是Shining,彰显着她们的专业度。

阅读全文

高盛明星交易员离职,薪酬曾超过CEO

据知情人士称,高盛集团美洲股票交易业务主管乔·蒙特萨诺(Joe Montesano)在这家华尔街顶级投行工作近20年后将离职,以休息一段时间。消息人士称,46岁的蒙特萨诺最近通知公司他要离职。过去三年里,蒙特萨诺一直是高盛薪酬最高的交易员之一,在疫情引发的交易狂潮的背景下,他在2021年的薪酬甚至超过了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的3500万美元。(新浪财经)

引导基金考核潮来了

政府引导基金正在出现崭新一幕。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2021年绩效评价分数排名表》。这一次,相关部门对上海市32家市、区两级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进行评分。

不止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同样已经在完善引导基金相关激励与约束机制,实施绩效评价体系。从2016年前后开始,各地政府引导基金爆发式设立,数量及募集规模同步达历年峰值。如今七年过去,大多政府引导基金陆续进入退出期。经历一个完整周期后,大家开始检阅成绩。

阅读全文

你不知道的东莞

投资界VC情报局之城市看板,今天我们来到广东中南部城市东莞。左拥广州,右抱深圳,东莞是一座制造力水平超高的城市,2021年已跻身万亿俱乐部。据东莞市统计局,2022年东莞市GDP达1.12万亿元,位列广东第四。

这几年,东莞给创投圈留下深刻印象。投资界VC情报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东莞市获得融资企业共446家,产生融资事件共649起。其中,近五年东莞股权投资最为活跃的行业是先进制造。

阅读全文

抱歉,VC一线团队只招博士

“最近我推荐了一个清华金融本硕的分析师,结果被婉拒了。”夏琳略显遗憾地说道。

她是一位VC/PE圈的资深猎头。“现在甭管是一线大基金还是十八线小机构,投资一线几乎都要理工科博士。”今年春节过后,夏琳接到了十多家投资机构的招聘需求,要求竟出奇一致,都要理工科博士

阅读全文

奇瑞领导称周六是奋斗者正常工作日

近日网传一张邮件截图引发热议,内容显示,2月6日,奇瑞汽车高新华发邮件回复研发出勤统计的邮件称:通知所有的员工,以奋斗者为本,周六是奋斗者的正常工作日,对于行政领导们必须是正常工作日,请想办法(规避法律风险);学习华为精神,让奋斗者努力,也不能让奋斗者吃亏!从机制上想办法。据悉,高新华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和讯网)

微信能用支付宝钱包了

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上线微信支付钱包快付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在微信小程序等场景支付时,可以选择用数币钱包支付,包括使用支付宝数币钱包支付。(光明网)

大公司热点

“头像生成器”引争议,网易LOFTER发文回应

公司表示,“头像生成器” 功能测试仅为满足用户个性化头像需求,并无其他目的,更无盈利目的。此功能的训练数据集来自于开源数据,未使用LOFTER用户的作品,如确有侵权,每张图片将赔偿原作者一万元。(IT之家)

苹果推出黄色版iPhone 14,售价5999元起

苹果公司3月7日在官网宣布推出新的黄色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黄色款将于3月10日晚9点接受预购,3月14日发售。iPhone 14售价5999元人民币起,iPhone 14 Plus售价6999元人民币起。(上游新闻)

马斯克回应推特“宕机”:代码堆栈非常脆弱,最终需要完全重写

马斯克周一发布推文回应推特宕机称,没有什么理由,代码堆栈非常脆弱,最终需要完全重写。当地时间周一,推特表示,由于内部变化,平台部分无法正常工作。(中华网)

快手:网传公司拟收购小贷牌照消息不实

3月7日有消息称,快手正在着手布局网络小贷牌照,其金融业务已于年初上线。对此,快手向记者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财联社)

继去年11月裁员13%之后,Meta将进行新一轮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Meta正计划新一轮裁员,最早将于本周裁员数千人。在上一轮比例高达13%的裁员中,Meta削减了1.1万名员工。该公司一直在要求董事和副总裁列出可以解雇的员工名单。Meta发言人周一拒绝就该计划置评。知情人士称,该计划的制定者希望在CEO扎克伯格为他的第三个孩子休产假之前准备就绪。(新浪财经)

海康威视:子公司海康机器人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威马汽车:全力开展复工复产

威马汽车:全力开展复工复产,近期将有超100家经销商门店陆续恢复常态化服务。(界面新闻)

融资大事记

合凯维生命科学完成近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专注全球女性健康市场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合凯维生命科学有限公司 (Heranova Lifesciences Holding,简称合凯维生命科学) 于3月8日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合凯维致力于推动全球女性健康创新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商业化。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商业化进程,包括全球首创、无创子宫内膜异位症分子诊断,孕产期创新诊疗产品和其他妇产科药物的上市。公司也正积极开展针对内异症和妇科炎症的创新药物早期开发,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其他关键妇产科适应症的创新解决方案。本轮融资由鼎丰生科资本和创新工场共同领投。

合凯维生命科学是一家旨在为女性健康问题提供综合创新解决方案的医疗科技公司。公司计划通过整合诊断、药物、器械和数据,一站式解决妇产科领域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合凯维生命科学由多位资深创业者和前跨国公司高管在世界级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支持下,于2022年6月在美国波士顿创立。公司采用美国-亚洲联合运营模式,同步开展研发和商业化。

阅读全文

UniUni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拿大凯尔特创投、蓝驰创投、清波基金、元璟资本等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北美新一代尾程派送平台UniUni 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拿大凯尔特创投、蓝驰创投、清波基金、元璟资本、西图资本、Hat-trick 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本轮投资。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开拓美国市场,建立围绕洛杉矶、纽约、芝加哥、达拉斯、迈阿密等重要航空港口的高人口密度城市尾程派送网络。

六个月之前,UniUni刚刚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后,UniUni加速其在北美最后一公里履约服务网络的搭建。如今,UniUni在加拿大已经实现9个省100多个城市60%+人口覆盖率, 6000个注册司机旺季配送日订单超过9万单每天。预计2023年将实现90-95%的人口全覆盖。

阅读全文

法国科技物流平台Cubyn获1500万欧元D轮融资,欧睿泽基金、法国BPI银行、360资本等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法国科技物流平台Cubyn于日前完成1500万欧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欧睿泽基金、法国BPI银行、360资本、DN资本、Partech。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及平台渠道拓展、技术方案研发。

Cubyn成立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自营仓配中心,为电商卖家提供仓储、发货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BackMarket、Rakuten等头部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客户包括中国品牌vivo、OPPO等。

阅读全文

辛巴达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隐山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达达辛巴达(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辛巴达”)宣布完成由隐山资本投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新资金将用于供应链和技术投入。辛巴达曾于2021年完成天使轮和 Pre-A 轮融资。

辛巴达创始人兼CEO大风在大学和硕博阶段学习的方向均为供应链,他认为随着电商的发展,行业会涌现出对柔性供应链的需求,于是在2012年开启了在这个领域的创业。随着市场对优质柔性产能的需求开始成规模地爆发、行业出现拐点,2017年他创立了辛巴达公司,目标定位为“分布式的申洲国际”。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095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