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22起动态)| 上市公司做LP:出资达晨财智、CPE源峰;超级母基金又要出资了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7月29日-8月4日)LP动态共22起事件。
2023-08-04 16:30 · 投资界     
   

最活跃母基金又来了

最活跃LP又要出资了。

近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发布第六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第六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成立于2020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至今已经出资31支子基金,子基金规模达到890亿元。仅在今年,就已经完成第四批4支子基金的签约工作,并进行了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工作,堪称最活跃LP之一。

阅读全文

山东莱州成立30亿母基金

7月27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和莱州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州财金”)共同发起设立的莱州市融发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莱州融发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30亿元,成为山东省莱州市首支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的综合性母基金。

莱州财金成立于2015年7月31日,是莱州市重要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信用评级为AA+。莱州财金承担了莱州市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建设及运营、产业引导投资发展等职能,拥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仓储销售、城市水务运营、产业投资发展等主要业务运营板块,旨在打造以城市建设发展为核心、产业投资引导发展为目标的城市运营发展体系。

阅读全文

温州设20亿元侨创产业基金,推动华人华侨、留学生创业创新

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产业基金2023年第一期拟合作设立子基金名单公示。公示显示,龙湾区政府产业基金拟设立子基金——温州侨创绿色产业基金(下文简称“侨创基金”)。该基金计划总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

据介绍,“侨创基金”重点关注海内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在温设立的创新产业项目,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和数字软件以及其他战略性机会产业。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赋能、侨商融合”的总体原则,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加速华人华侨、留学生在温创业创新,推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漳州成立20亿文旅产业基金

8月1日,由漳州市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经发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深圳市云投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云投行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一、漳州漳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漳江基金”)担任普通合伙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二的漳州台商投资区云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台商云旅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台商云旅基金作为漳州市聚焦文旅产业的重点基金之一,设立总规模20.02亿元。基金拟专项投资于漳州台商投资区大型文旅项目。该项目集生态、文化、旅游、教育等为一体,是漳州台商投资区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更新提档和产业转型升级向前迈进的重点项目。

阅读全文

20亿,安徽省新一代信创产业基金落地

7月26日,省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子基金安徽省新一代信创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蚌埠举行。

据了解,安徽省新一代信创产业基金规模20亿元,由省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蚌埠市、广发信德共同发起。基金将聚焦于安徽省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5G/6G、空天信息、云计算和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量子科技等领域开展投资布局,助力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100亿,郑州将设立元宇宙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据财联社报道,《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日前正式发布,郑州对元宇宙大企业、大平台发出召唤。

该政策强化元宇宙产业发展金融扶持。郑州市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元宇宙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同时联合部委、省财政部门及社会投资机构,建成50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专注高分子材料,中科兴业专项基金签约

8月2日,无锡中科兴业新材料专项基金正式签约,基金规模3亿元。该基金是锡创投联合锡山金投、锡山区东港镇在资本招商领域的一次重大实践,招引投资总规模15亿元的中科兴业项目在锡落地。

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于聚芳硫醚砜和聚苯硫醚等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阅读全文

安徽省新兴产业科创基金来了

8月2日,安徽省新兴产业科创基金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投委会,审议了相关投资项目,标志着省新兴产业科创基金正式运作。

省新兴产业科创基金总规模5亿元,由省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高新集团、合肥高投共同发起设立,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监事单位——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负责管理。基金主要投资省十大新兴产业早中期项目,重点投向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初创期和成长期中小科技型企业。

阅读全文

泰州成立一支半导体产业基金

7月,泰州市文旅集团旗下首支自主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成功。基金名称为泰州荣芯基金,规模约3000万元,主要投资于先进半导体项目。该基金是首支市文旅集团子公司充当基金管理人角色、独立募集和备案、输出基金管理服务并收取管理费的基金。该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市文旅集团金融投资板块走向市场化运作。

后续,市文旅集团将持续响应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针,充分用好基金管理人牌照,继续深耕文旅数字科技、文旅大消费等方向,丰富文旅投资板块、提升业态布局,搭建更为广阔的金融投资平台。

阅读全文

道翼资本芯动能基金完成备案

近日,道翼资本设立的芯动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在国家安全大背景下,芯动能基金将专注于战略资源、航空航天、半导体等重要产业链,挖掘符合国家战略及经济规律的“芯”、“动”、“能”投资标的,以寻求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收益。

道翼资本系由大型券商核心业务团队联合创立,植根于中国、全球视野。道翼资本的战略合作伙伴覆盖生命健康、新能源、战略资源、先进制造及半导体等行业,通过投行思维与投资实践的融合,形成独特的投资管理体系。

阅读全文

中文传媒出资达晨财智

近日,中文传媒(SH:600373)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中文传媒蓝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蓝海国投)拟认购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发起设立的深圳市达晨创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达晨创程基金目前规模26.77 亿元,预计募集总规模50亿元,其中,蓝海国投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基金管理人为达晨财智。

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环保新材料、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军工等国家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10亿元,国轩高科参设一支新材料产业基金

7月28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南京国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亿元参与设立合肥国轩金通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

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基金以股权形式重点投资于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上下游产业链。

阅读全文

盛讯达出资5.5 亿做LP

近日,盛讯达发布公告,公司与皓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宁威泰产业发展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南宁海盟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 20.01 亿元,盛讯达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5 亿元。

基金主要投资于南宁市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及相关上下游项目。

据悉,盛讯达主要从事游戏业务、增值电信业务、直播电商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等。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有手机软件许可使用、手机软件受托开发、游戏自有平台运营、游戏第三方平台联合运营、互联网演艺、租赁。

阅读全文

紫金矿业做LP,出资CPE源峰

近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紫金矿业(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与厦门源峰投资有限公司 (简称:CPE源峰)签署《天津源峰镕泽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天津源峰镕泽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入伙协议》,由紫艮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天津源峰镕泽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天津源峰)1 亿元

天津源峰主要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投资于厦门源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主基金),并通过主基金间接从事投资业务,主基金关注包括科技与工业等与公司主业相关行业及上下游行业。

阅读全文

君正集团做LP,出资众源资本

近日,君正集团(SH:601216)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鄂君正签订了《合伙协议》,作为有限合伙认缴出资1亿元,参设上海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18.4亿,分期认缴,首次已认缴10亿元,本次新认缴出资8.4亿元。基金管理人为上海众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众源资本)。

基金以文化消费相关产业领域为投资重点。

据悉,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能源化工、化工物流。公司主营产品包括聚氯乙烯树脂、聚氯乙烯糊树脂、烧碱、电石、硅铁、水泥熟料、液体化工品船运、集装罐物流、集装罐租赁及储罐码头。

阅读全文

良品铺子做LP,出资1亿元

7月31日,良品铺子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广源聚亿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源聚亿”) 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宁波正广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总规模2亿元,煊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横琴)有限公司(简称“煊京私募”)担任的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

阅读全文

工业CVC汇川产投募资15.1亿

近日,汇川技术(300124.SZ)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汇创新(深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汇川产投)完成对苏州汇创聚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后续募集,扩募后基金规模增加至15.1亿元。

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智能制造及数字化、低碳与储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工业软件等与汇川技术业务相关的上中下游领域内的企业。

阅读全文

正泰电器出资越秀产业基金

近日,正泰电器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拟与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产业基金)、广州越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越秀产业投资)、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越秀新能源)、广州市远见同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远见同行)签署《广州越秀安能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正泰安能以自筹资金1.8亿参与设立越秀安能投资基金。基金募集规模为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越秀产业基金。

基金聚焦正泰安能推荐的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基础设施项目,主要通过股权投 资方式对有关项目开展投资。

阅读全文

河北省20亿机器人产业基金招GP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字〔2023〕31 号) ,河北产业投资引导 基金有限公司发起设立 20 亿元河北省机器人产业基金,重点投向 机器人、智能制造以及人工智能领域。

基金由河北产业投资引导 基金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存续期 8 年, 以母子基金架构运行,基 金可通过设立子基金对外投资,也可直接对外投资。基金坚持“以 投促创、以投促产、以投促建、以投促引”原则,计划通过 20 亿 元母基金,吸引撬动 80 亿元以上社会资本,形成 100 亿元以上规 模的基金群,助推河北省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日前,《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共七章四十一条,对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投资领域、管理机构及职责、投资原则、投资决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规范,加强引导基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精准支持重点产业和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投向24条重点产业链以及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助力做大做强七大优势产业链、突破发展十大新兴产业链、大力发展七大现代服务业链,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注入动力。

阅读全文

《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为进一步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引导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投资力度,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文件精神,以及《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财预〔2015〕210号)、《财政部关于财政资金注资政府投资基金支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财建〔2015〕1062号)、《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提高财政出资效益的通知》(财预〔2020〕7号)等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由省级财政出资设立,首期规模200亿元,与省内各地形成联动效应,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力争2至3年在全省形成超过2000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群。

阅读全文

国家发改委发布促消费「二十条」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措施》从稳定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促进农村消费、拓展新型消费、完善消费设施、优化消费环境等几个方面提出20条针对性举措。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因地制宜优化汽车限购措施。

着力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等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促进汽车更新消费,鼓励以旧换新,不得对非本地生产的汽车实施歧视性政策。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89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