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创智行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环卫作业

云创智行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环卫作业,并提供无人环卫整体解决方案。
2024-02-22 10: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塞科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及市场开拓。

云创智行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环卫作业,并提供无人环卫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核心高管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院校并曾在华为、京东、长安汽车、福龙马等国内大厂任职。公司在2021年获得哲方资本天使轮投资,并于2022年下半年内迅速拿到由蔚来资本及BV百度风投的两轮融资。

IMG_257

(YC-200 无人驾驶清扫车)

云创智行专注于L4级无人驾驶环卫产品开发应用,已正向开发并量产三款产品,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OPTIMUS”L4级自动驾驶环卫定制系统。产品已通过工信部低速无人车公开道路测试。2023年,云创智行产品在工厂、园区、高校、景区、商业中心等多种封闭/半封闭场景落地150余台。今年将推进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开放场景的落地应用,并承接无人环卫运营整包服务。

目前有无人环卫运营整包、产品销售、渠道代理三种业务模式,产品已在苏州、深圳、北京、广州、成都等多座城市落地,并计划在南京、无锡、厦门、杭州、天津、青岛、石家庄、宜宾等城市展开无人驾驶环卫车常态化运营。为了更便捷提供售后服务,云创智行在全国已建立五个办事处。

云创智行已自建一座年产能500台的无人驾驶环卫车工厂,在本轮融资过后,为达成更大的市场目标,云创智行计划在一年内,新建一座年产能达到3000台的工厂。

赛科资本董事长华剑锋表示:无人驾驶环卫领域,是为数不多的,自动驾驶能够看到落地场景的赛道之一。而相比其他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无人驾驶环卫这个赛道,有明确的使用场景、客户群体、市场需求,特别是能给客户带来明确的价值。这一赛道的市场空间很大,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无人环卫的替代价值会更加清晰,从而进一步增加整体的市场潜力。

云创智行创始人兼CEO白云龙先生表示:首先要感谢赛科资本的青睐和支持。在资本市场波动的当下,云创智行却能够在2024开年伊始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这让我们看到了资本对于智慧环卫事业的期待,也是对团队竞争力的认可和公司商业化扩展的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