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互动论坛:资本与洗牌”:在国内的P2P如火如荼地发展到现在,大家也一定会想,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12-19 10:34 · 投资界  李红双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图为温州贷CEO

  虞凌云:大家好,我是温州贷的虞凌云。我是80后,在台上属于比较年轻一点。三年前,我们做温州贷的时候,正好是温家宝总理来我们温州,正好是温州发生民间借贷危机的时候,三年前,我记得P2P还是一个新兴词,到目前为止,P2P已经被很多数人所认知了,Lending Club,我是一年前就开始关注,说在美国有做各种贷款,可以做到上市,那时我在想中国有没有,我摸索了一下,在中国也不现实的,翼龙贷和温州贷在温州上市的时候就没有想过做个人贷款,还是去查了人人贷,在北方那一带特别流行做这种贷款。在温州,以前我们民间借贷都是纯一个电话就几百万,再到后来做平台的时候,我们一开始也是,2011年的时候也是模仿孟加拉国小额贷款支付的模式,我们一开始也是做小额贷款,我们至今为止还有几个无抵押贷款,已经有三年了。我们总共发了50个人左右,剩下来只有这5个人是没有预期的,我们资金很小,只有5万以下。回到我们现在的模式,我们还是转变为做车子、房子,这是目前为止,我们在长三角这一代比较流行的P2P的模式。所以说,Lending Club能上市,因为中国够大,想象力也够多,尤其是Lending Club上市之后,因为我混的互联网比他多一点,我发现很多小伙子也开始做这种无抵押,在杭州、上海我也经常接触,从人人贷这些出来的高管纷纷进入这种模式,我认为资本确实对这一块非常关注,我也非常看好,其实我是最看好人人贷这个模式的,因为它是一个有想象力的模式,不能说无抵押的模式就能行得通,这是我一直在看好的,会后各位前辈请多多指教。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19375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