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互动论坛:资本与洗牌”:在国内的P2P如火如荼地发展到现在,大家也一定会想,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12-19 10:34 · 投资界  李红双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图为鑫合汇CEO胡德华

  胡德华:大家好,我叫胡德华,来自鑫合汇的。说到Lending Club上市,大家我相信,我完全同意刚才王总的见解,做一个全世界最有名的一家P2P的机构能够在上市短短的这么几天的时间内能够突破百亿美元的规模,无疑对新生的业态和行业是一个强心针,不仅是中国,我相信在中国以外的影响。也是对今天在座的从业者,尤其是当家人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那昨天我们在沟通的时候,除了Lending Club,其实还有另外一家,也是在昨天正式挂牌的,它的挂牌价格每股也超过Lending Club,两美元,它能够很好地代表着目前网贷行业的典型的两种模式,一个是个体到个体,一个是个体到机构或到企业,后者是P2P的模式。这两种模式对于我们今天从业的网贷的以P2P标签著称的企业家来说更加坚定,这是毫无疑问。

  昨天我们作了一个深入的沟通之后,他们在看这样一个P2P的业态的时候,其实Lending Club虽然是基于美国比较健全的征信体系,但它所擅长的基于这些数据之上的风控的模型,其实它是对能够称道的。我们不是一个简单的交易的平台就认为是互联网进的东西,它的价格也不会非常大,因为它比电商还要简单,刚才有嘉宾在讲到,它没有物流,如果是一个简单的交易的话,所以,我昨天跟他们交流,我一个深入的感触是做互联网金融一定要关注本质,一定要考虑移动互联网时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到底解决了金融本质什么样的东西,如果仅仅是一个互联网的交易加上一个传统,没有线下的,基于没有标准化,没有体系化的,没有从线上跑到线上去募资渠道的话,它不会超越原先的机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19375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