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互动论坛:资本与洗牌”:在国内的P2P如火如荼地发展到现在,大家也一定会想,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2014-12-19 10:34 · 投资界  李红双   
   

资本与洗牌:Lending Club的上市对中国的P2P上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图为翼龙贷CEO王思聪

  王思聪:不作介绍,直奔主题。Lending Club的上市确实中国主流大众的认识起到非常向好的作用。因为整个互联网形态基本上走势是看美国的,它的上市,而且它的市值突破100亿美金,这对于互联网金融,对于全球的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利好,对于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而言,就像有人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应该还会超过美国,就像中国的阿里超过美国的有些电商一样,这要基于中国的人口红利,包括中国的经济,今年说有望排名全球第一,超过美国。那这样一个大经济体产生一个世界型的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金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对于我们从业者而言,接下来移动互联网金融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基于PC,我建议有点晚了,因为这个窗口期已经过了。那移动互联网这种形态的创业的趋势还未出现,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的,咱们浙江省是一个创业的天堂,首先,中国这一次的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推动、发起,无疑是从我们浙江开始的,一个是温州金改,出了翼龙贷,2013年被主流媒体关注,第二个是阿里余额宝,在我们之后又推出,对于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我认为浙江省的环境还是非常好的。再一个是乌镇把世界互联网作为一个永久的会场,我觉得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创新非常好。我期待着浙江能否把互联网金融,就世界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永久的会址,因为在座的也有一些监管单位,包括一些行业的机构,甚至我刚才跟咱们浙江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陈秘书长也谈了,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能否永久也在浙江建这么一个会场?为什么?我相信,互联网这种形态,互联网金融的形态和创业,一定是在中国产生最牛的,这不用解释的,阿里就已经是了,希望我们浙江的创业互联网金融能够再出现比Lending Club还要大的机构,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19375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