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化创意产业如何搭上“互联网+”的专车?

文化创意产业如何搭上“互联网+”的专车呢?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触控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昊芝、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 、新华社瞭望全媒体常务副主编林战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 进行了讨论。
2015-10-28 06:02 · 投资界综合     
   

文化创意产业如何搭上“互联网+”的专车?

  触控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昊芝:深耕手游市场,专攻3块业务

      我是触控科技的负责人,触控科技在中国是手游市场的公司,我们有三块业务,*块是文化和技术的结合,我们是中国手游市场技术和工具供应方,腾讯网易,还有手机游戏几乎都出自我们的引擎和工具开发。第二,今天市场上移动广告业务上,应该是在游戏领域,我们是*的第三方广告平台,规模超过了十亿的营收,在手机游戏本身的开发上,很多都是我们发行的产品。我们在手游市场深耕了一段时间,很高兴跟大家交流。

  我们是做企业的,在今天这样一个主题上,做投资和金融也好,我们不是主体,作为文化娱乐企业有一个特点,前两天跟证监会,还有跟一些资本化的券商也沟通,比如像娱乐企业,我们可能会投一些制作工作室,这种时候你会发现有一些工作室突然之间爆发了,我们投了一个小团队,当年只有4个人,半年之后一个月的收入过3千万,利润也几千万,过去三年多,单产品过两千万的收税,很低的投资额进入,可能成为了一个惯性,有三五家企业都是这样的,我们在广东有一家企业也是做学生团队,50万投进去了,今年广发1亿人民币进来,辅导他们上新三板。娱乐企业我们在考虑的一个问题,今天投的这些小型的内容,或者短期一个爆发,变成了几亿元的估值企业,这应该算资本收益,实际上变成了你的一种常态金融方式,是不是可以变成一种有效的基本收益,这是一个讨论的话题。

  第二,我们是一个技术结构化的企业,我记得2010年,IPAD刚上市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家企业拿到当代艺术油画和雕塑艺术的授权,现在这个公司已经收里面持有一线版画*的资源公司,我们自己作为一个企业,在国内这么一个资本环境下,对于文化,或者对于所谓有持续的文化消费预期的企业,是资本市场开放性越来越好的,这也是我们来参加这个聚会,是因为我们更关注这个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