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任激进投资者惠特沃思为董事 股票一度攀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将激进投资者拉尔夫·惠特沃思(Ralph Whitworth)拉进董事会,帮助提振因战略转变和下调业绩预期受到影响的投资者信心。
2011-11-18 17:54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将激进投资者拉尔夫·惠特沃思(Ralph Whitworth)拉进董事会,帮助提振因战略转变和下调业绩预期受到影响的投资者信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惠特沃思旗下投资公司Relational Investors LLC(以下简称“Relational”)持有约1750万股惠普股票。惠普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惠特沃思将加入董事会的人力资源和薪酬委员会以及财务和投资委员会。

  惠普在加强管理,缓解投资者的担忧。由于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接替李艾科(Leo Apotheker)出任CEO前数个月业绩增长放缓,投资者纷纷抛售惠普股票。惠特沃思曾利用持有的股票推动制造巨头ITT和国防承包商L-3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Inc.发生“巨变”。

  投资公司ISI Group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表示,对于惠普而言,这是一项积极的措施,惠普董事会需要帮助,而惠特沃思有这个能力。

  惠普还任命拉吉夫·古普塔(Rajiv Gupta)为首席独立董事。惠特沃思的加盟使惠普董事数量由13人增加到14人。

  周四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下跌64美分,报收于27.29美元。彭博社报道惠特沃思加入惠普董事会的消息后,惠普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攀升至27.65美元。

  一名知情人士称,Relational从8月末开始买入惠普股票。惠普之前公布了以103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的交易,以及考虑剥离PC业务的计划。投资者认为,惠普收购Autonomy的价格过高,剥离PC的计划不明智。Relational整个9月份一直在买进惠普股票。惠特曼9月22日被惠普任命为CEO。

  上述知情人士称,惠特沃思10月初曾接洽惠特曼和惠普执行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惠特沃思没有威胁会发动委托书大战,但表示,他可以给惠普带来可信度,并将推动惠普利用现金储备回购股票,增加分红或研发投资。通过数周沟通后,惠普同意接纳惠特沃思进入董事会。

  惠特曼已经开始修正前任李艾科的战略,上个月宣布放弃考虑剥离PC业务的计划。

  Relational曾推动制造巨头ITT和通讯系统厂商L-3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Inc.发生“巨变”。ITT和L-3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Inc.今年公布了分拆计划。去年,惠特沃思被选进生物技术公司Genzyme董事会。Genzyme 2月份宣布把公司出售给Sanofi-Aventi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