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5月28日,在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倡导下,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清科集团再次携手举办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弘晖资本执行董事姜燕烨等就“如何布局大健康产业”开展讨论,以下为演讲实录:
2015-05-28 14:44 · 投资界  王珑娟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东元创投总经理林钒:“捡便宜“做A轮,新三板有压力精挑细选

  东元创投基本上是聚焦于本地专注于做A轮投资的一家公司。过去基本上在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是比较少的。是由于宁波本地的产业结构所决定的,我们过去主要投的还是高端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这方面的一些企业。为什么从去年开始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大概是30%-40%的精力在大健康领域。

  随着中国金融老龄化社会,未来大健康产业和医院一定会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我们不想错失这个机会。第二个,过去我们主要投资高端制造业。特别是从去年开始,这些方面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基本上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特别是现在经济周期在向下走,对于我们的投资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而健康产品是非周期的,每年有比较稳定的发展和成长,所以我们比较关注。第三,宁波市政府这一块也比较关注,尽管过去这个行业基础比较薄弱,但是现在宁波市政府也花了非常大的精力,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的政策和支持力度。我们也想借着这个春风做这方面的投资。这是我们的一些主要考虑。我们自己比较看中医院这一块,因为我们做的是比较长期的投资。

  过去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是政府管制的都是竞争不足的。随着这一块国家逐步放开,允许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这方面会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还有医疗器械及相关服务,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现在面临着非常大的就是服务人员不足,大家可以从日常的保姆价格就可以知道这方面亿。将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在养老产业,包括医疗产业服务人员的培训和各方面培养以及相关的一系列的服务会有非常多的机会。

  我对价格很敏感,我就是希望捡便宜货。所以我们就是做A轮,但是现在新三板对于我们都有一个压力。所以我们会更加谨慎一些,几乎精挑细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283833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