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在以“‘互联网+’各行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钦、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光量资本合伙人郑宁、君盛投资合伙人朱晓杰等四位嘉宾分享了对“互联网+”各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2016-07-28 18:40 · 投资界  投资界   
   

“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加?把握颗粒度、去中间化、智能升级……蕴藏无限机遇和可能!

  光量资本郑宁: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往往走得不彻底

  现在讲得更多是互联网企业往线下走,过去几年这一点在C端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出现很多+着走不通了。最近看到互联网金融就是这个特点,金融是中国管制比较严格行业,几乎所有银行、保险、政劵都想通过互联网转型去发展金融产业,但靠线上互联网模式是不够。你可以用消灭中间环节方法去发展客户,但走到一定阶段还是回归政府管制的规则里面,按规则来运营。

  “互联网+”其实现在是一个中国经济转型面临更大的问题,就是像我们佛山大家知道建材基地、材料基地,众多制造业C端企业怎么向互联网转型,这个我也没有想得很清楚,这是很大难度。

  我们投了一个企业做院线,他的院线主要在三四线城市的电商合作,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解决传统行业。这些是我们线上线下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变革的一些案例。

  还有一点,谈谈“转型中最大的坑”。传统行业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全面转型?传统产业的做法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往往是做得不彻底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