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银河酷娱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李炜:互联网综艺正在风口 但没有合适的团队不要做

  博方文化是做传播的,银河酷娱是全新的,现在主攻互联网综艺。如今年的火星情报局,就是网综首秀,之后还会在网络综艺节目来进行发力,还有其他的项目。

  互联网综艺,是从2014年开始的一块新的市场.过去互联网都是从电视台来购买综艺的网络版权,2014年开始,大量的视频网站开始自制综艺,并且开始大规模提高网络综艺的品质.像火星情报局是我们第一档投资超过7、8千万体量的大型综艺,也是全网第一季节目招商突破一个亿的综艺节目,它是一种新商业的模式。

  我在湖南台工作了12年,最后一个工作是芒果传媒的行政总监。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其实目前正在风口上,并且我觉得不仅是在目前的中国。在全世界,文化产业其实一直在一个比较稳步发展的状态,人的精神消费和精神享受是不能够满足的,一直有刚性的需求,并且目前整个中国的文化产品不是多了,而是少了。虽然全世界有大量的团队来做,但是真正好的产品非常少。

  我在15年的6月,开始了解网络综艺市场。当时就有一个很明确的判断,就是网综一定是一个大的风口,而湖南又是在综艺这个领域里面,是有最强的团队和最强的基因,所以结合这样的一个条件,我们公司迅速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把所有其他的业务全部暂停,然后来主攻网络综艺。当时有一句话就是高效低耗获得垄断资源,那么这个事情就可以

  迅速调整状态后,找了全网最好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汪涵,主持《火星情报局》,半年后成为了网综市场非常耀眼的一个企业。目前整个好的基金都在跟我们谈论投融资的一些事,在这个转型当中,一定是结合自己身边的这些资源。

  另外行业还有一个很特殊点,其他的实体经济做得不好,不会血本无归但我们经常一个项目投下去,3、5千万拍成电影,没有上线,变成了光盘,所以团队特别重要。

  目前在市场上面到处在寻找项目的团队,投资已经很谨慎了。在领域里面,能够做出优秀作品的团队非常少,能够做出爆款的那种的团队更少。所以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就一定不要去做这个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