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通江资本总裁孟君现在投资行业属于非常好的时期

  通江资本主要是收购并购类为主,还有产业投资。方向上看医疗、新能源,包括高端装备制造,还有一些大消费。

  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环境,、投资界或者实体各个行业的一些影响,谈一些个人看法。大家都在提中国经济处在L型上,没有人知道处在一竖上还是一横上,就算是一横上,也不知道这一横能走到多远,其实未来中国未来一段时期会处在低迷,不会看到明显往上走的趋势。

  无论是供给侧改革作为国策也好,还是消费升级。这种情况下,投资行业到底是怎么样的?我认为现在投资行业属于非常好的时期,包括像从实体经济改革/,结构化改革,包括像消费升级,我们都可以看到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好,各方面没有下降。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整个经济的发展,大家都在赚货币超发的红利,实体经济上往下走,为什么有很多人花钱买豪宅。货币是天天在增发,天天在往外走,虽然实体经济不好,员工的工资一直在涨,我们的生活成本一直在提高,这来自于货币总量的增加。投资行业,你可以看到以前过往一些结构比较陈旧的,钢铁、水泥、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在陆陆续续往下走;也看到产业升级,比如说大消费,大健康,还有大数据,还有互联网+,这些新的概念是百花齐放。所以在当前这个情况下,其实对投资行业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向。大家的需求不仅对过去物质的需求,对经济层面的需求,包括对生活状态的需求都在提高。

  无论是做并购也好,还是做前端投资也好,我们在筛选项目也好,真正去落地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看到商业模式本身的成长性,在当前的环境下是不是能够符合大的趋势发展,如果你符合大的趋势的发展,无论是在寒冬,还是在春天,都一样能走得更好。

  我看创业者也好,看成功的生意人也好,他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坚持。从0做到行业第一,或者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贡献,你要得到大家的认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你要想成功,就要坚持,一定程度上是必须的坚持,你如果没有坚持,你就不可能走向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