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昆尚传媒COO潘杨:风口轮流换如果不“引狼入室” 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昆仑决是一个定位为全球最顶级的职业格斗赛的平台,我们的把版权输入到全球70多个国家。成立三年不到的时间,我们在全球十多个国家举办了最顶级的赛事,今年完成了B轮的投资,真格基金IDG都是我们A轮的投资人。

  昆仑决的宗旨是推动整个搏击产业的发展,对于我们而言,中国搏击产业还大有可为。从体育行业分享一下我们的数据和观点,目前跟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整个体育产业还是非常初级,我们在2015年整个中国体育的产值不过是4千亿,占整个GDP0.7%,这个跟美国的差距非常非常大,他们大概是5千亿美金的量级,占整个GDP是2.7%,这个已经超过了汽车,包括娱乐和饮食,在整个GDP中的占比。

  分到细分行业,其实国际体育产业在中国是没有的,并没有国际赛事。之前能看到一些平台上播出的国际赛事中,中国的选手可以KO掉各国的拳王,但做了这个行业才发现中国竞技水平处于二三流的水平。如果我们不“引狼入室”,是没有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中国拳手并不是基础多么差,我们训练体系和饮食体系不够科学,所以我们希望把整个行业往前助推。

  风口永远是轮换的,这个阶段里,一些大的巨头在这个领域里投了很多。包括乐视、阿里、腾讯万达,他们在整个赛事IP的领域进行了很激烈的争抢,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因为他们在资金的顶端,能够推动行业的发展。我们能乐见的是经过这两年一个爆发性的生长,我们能看到很多体育行业的从业者,已经从原来单纯是体育人,变成有IT和媒介等不同领域中来参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但整个体育产业还处在一个A轮和B轮之间,还需要更多社会资源的关注,共同助推这个行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