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执行董事施密特:Android与iOS之争是大势所趋

尽管如此,施密特仍坚持以前的观点,并不准备将微软列入“四大科技公司”。施密特去年在D9大会上曾表示,科技市场有4家公司主导着消费者技术,它们分别是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
2012-10-12 07:46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三接受了《华尔街日报》旗下科技博客AllThingsD编辑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和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的专访。施密特在访谈中指出,如果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获得成功,则将对移动产业带来巨大影响。

施密特:微软在科技业没有主导地位

  尽管如此,施密特仍坚持以前的观点,并不准备将微软列入“四大科技公司”。施密特去年在D9大会上曾表示,科技市场有4家公司主导着消费者技术,它们分别是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

  之所以不包括微软,施密特当时表示:“微软没有推动消费理念的革命。虽然Xbox在消费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它并非计算级平台。微软的根基业务仍然是Office和Windows。”

  当前,谷歌、微软、苹果和其他一些公司都在争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谷歌和苹果目前处于*地位,而微软寄希望于通过Windows Phone 8东山再起。

  但施密特周三称,微软已经围绕Windows PC建立起“结构性垄断”,但该模式并不适用于移动市场。相反,施密特认为,能够*整合硬件软件的企业才能获得*成功。

  对于当前移动市场的专利大战,施密特称,这将影响创新,致使消费者没有太多的选择。

  以下为此次访谈的内容摘要:

  莫斯伯格:两年前,在我们与你进行对话时,你曾提出了“四人帮”的概念,也就是*影响力的四家科技公司。请就此问题谈谈你最新的看法。

  施密特:这两年来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所有的四家公司都是网络/平台引起的巨大缩放效应。过去我们从来没有这样过: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上述公司均有所不同,但又都是竞争对手,都进行了巨额的投资。

  斯威舍:你把微软排除在外?

  施密特:这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斯威舍:还是四家公司?Facebook的麻烦会怎么样?

  施密特:10亿用户确实是了不起的事情。你可以凭借着这些用户做许多事。

  斯威舍:我们今天曾与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进行过对话。他谈到了这些大平台之间的战争。

  施密特:这些公司目前都由非常精明的人在运营。至于用户身份,谷歌在互联网中犯下的一个错误,是从来也没有向用户提供一个可靠的方式来说用户是谁。Facebook用*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不过所有的公司都将会有一些形式的身份解决方案。

  莫斯伯格:阿姆斯特朗的意思指云计算领域出现的这些垂直叠加:消息、内容,所有的内容都被填塞到一个平台或其它平台中。所有的填充物都附有粘性。但是AOL却没有这些东西,这家公司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

  施密特:Facebook有Facebook Connect,Google+正在开发一些与之类似的功能。

  莫斯伯格:所以你们都拥有了不同的身份系统;Facebook是以身份为基础……

  施密特:焦点不应当集中在锁定身份上,而是集中在平台上的所有功能中。举例来说,就云计算而言,Chrome浏览器让我们拥有巨大的优势。从本质上讲,你的手机就是一台超级计算机的前端。(施密特开始解释“云”这个词的起源)

  在开始谈论地图时,施密特说道:苹果应当保留我们的地图。

  莫斯伯格:但是苹果却说,你们并没有向苹果提供他们想要得到的所有功能。

  施密特:苹果决定开发自己的地图已有很长时间……可是如今苹果应该体会到研发地图应用的难处了。

  斯威舍:苹果应当保留谷歌地图有什么论据?

  施密特:谷歌地图是更好的地图。

  莫斯伯格:谷歌是否准备推出自己的iOS地图应用?

  施密特:我不想提前宣布将推出什么样的产品。不过如果我们推出iOS谷歌地图应用,苹果应当会批准这款应用。过去他们并没有全部批准我们的应用。

  莫斯伯格:你为何要把微软排除在“四人帮”之外?

  施密特:微软当前是一家运营良好的公司,但是这家公司一直没有像我们现在谈论的领域推出过一款带有先进技术的产品。

  Android与苹果的平台之争是当前最典型的竞赛。原因是:苹果拥有众多的开发者为其开发应用;谷歌的Android平台更大。目前,Android手机的数量是苹果手机数量的四倍多。目前全球Android手机的总量达到了5亿部,每天的激活量为130万部。在一年的时间里,全球将会有10亿部Android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