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华英才网员工纠纷最终达成和解 公司或免遭关闭

尽管如此,中华英才网的没落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华英才网被Monster收购后,在CEO任命、销售组织上出现了近乎全盘性的失误,而这些失误最终都指向了公司CEO罗秉权。
2013-02-03 10:05 · 新浪科技  沈云芳   
   

持续了4天的中华英才网员工抗议在昨天敲定结果,未被裁掉的约200名员工最终与公司达成和解

持续了4天的中华英才网员工抗议在昨天敲定结果,未被裁掉的约200名员工最终与公司达成和解


  导语:持续了4天的中华英才网员工抗议在昨天敲定结果,未被裁掉的约200名员工最终与公司和母公司Monster方面达成和解,具体和解内容不详。这或许意味着,中华英才网业务将得以继续运营。

  尽管如此,中华英才网的没落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华英才网被Monster收购后,在CEO任命、销售组织上出现了近乎全盘性的失误,而这些失误最终都指向了公司CEO罗秉权。“如果要总结公司衰落的原因,80-90%都是因为CEO。”有业内人士这样总结道。

  这次事件也给业界梳理在线招聘行业提供了一次契机。国内在线招聘行业中,前程无忧的优势在于创业团队始终稳定,业务模式也调整及时。而智联招聘则依靠不断壮大的销售队伍和强大的营销攻势在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谈判四天达成和解

  持续了4天的中华英才网纠纷最终尘埃落定。1月29日,中华英才网在被收购前裁掉了北京总部约50%员工,这部分员工拿到了(N+3)*月薪的离职补偿。未被裁掉的约200名员工发起抗议要求享受同等经济补偿,并与公司和母公司Monster进行了长达四天的谈判。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华英才网员工已在昨日与公司和母公司Monster方面达成和解,具体和解内容不详。根据此前双方的初步谈判,未被裁掉的员工要求享受与离职员工同样的经济补偿,也就是(N+3)*月薪的补偿方案。员工同时承诺在2013年内不离职。

  员工对于具体和解结果三缄其口,但有员工表示会继续正常上班。据悉,双方和解内容中规定不能透露和解条款。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中华英才网1月已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如果在1月31日前完不成收购,Monster将关闭这一中国区业务。员工的表态意味着,中华英才网将得以继续运营。

  中华英才网和Monster官方暂未对此事发表公开声明。

  收购方或为“Myjob” 员工不看好

  传闻中所说的第三方收购者究竟是哪家公司至今仍旧是个迷。根据业内流传的说法,爱尔兰招聘公司Saongroup集团旗下的“我的工作网”(Myjob)将接盘中华英才网,价格为3000万美元。据了解,Saongroup集团此前曾在中国市场收购一些地方类招聘网站,进行中国市场的布局。

  不过,这一收购消息还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证实。中华英才网员工在29日发起抗议时曾表示,公司从未官方公布过收购方,侵犯了他们的知情权。不少员工当时也表示,“Myjob”规模小、名声差,如果由“Myjob” 收购,中华英才网的前景堪忧。这也成为留任员工要求离职并获得补偿的原因之一。

  一位2004-2009年期间在中华英才网任职的招聘行业资深人士G,亦不看好中华英才网的二次出售。在他看来,中华英才网闹到如此地步,加上被人诟病的后台系统仍旧糟糕,收购它“相当于买了一个病人,有太多的窟窿要填”。

  从29日中华英才网风波发生之时,新浪科技就试图通过电话、微博方式联系“Myjob” 方面,但未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