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宏泰基金联合创始人

  “要每天多努力一些,比别人多努力一个小时。”

  从事教育工作经历:北京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新东方从事英语教学。

俞敏洪1_meitu_2_meitu_9

  1993年,俞敏洪弃教从商,创办了新东方学校。不得不说,在北大从事英语教学的经历为他开办新东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竟,无论现在的新东方走得有多远,也是一个以英语学习为基础的教育集团。

  新东方鼓励内部创业,而俞敏洪个人也参与创立了天使投资基金。2014年11月,俞敏洪携手盛希泰共同创立洪泰基金,针对三个主要方向进行投资:一是跟吃喝玩乐相关的项目;二是和健康和教育相关的项目;三是移动互联网能够颠覆的所有领域。

  这支基金成立不久,但是在投资领域十分活跃,在种子基金、孵化器、创业营灯创业相关产业链上均有布局,彰显了其打造全产业链的野心。投资方向如今主打O2O,在洪泰基金看来,“O2O在未来5-8年是最伟大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