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黄晓捷——九鼎投资联合创始人、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处长

  “*次投资我们可以靠运气和忽悠,持续的投资就是靠你的真本领了。”

  教育工作经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命题组专家委员。

黄晓捷 1_meitu_3_meitu_13

  黄晓捷在校期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本科时连续四年专业*,毕业时以*名的成绩考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以及后续*名考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2007年辞去教职,和朋友一起借款200万元创立九鼎投资九鼎投资多次被清科集团评选为全球在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名,登陆新三板后,公司市值超过200亿,七年增值超过一万倍。2014年,九鼎投资发起设立黑马自强投资公司,将市场公益和个人风投创意性结合。

  他这样看待学霸经历和创业的关系:“*,取得好的成绩,你必须要有自制能力,创业本身也是需要很强的自制能力的。其实不仅仅创业如此,人生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自制能力。第二,会学习的人通常善于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而这在创业中非常重要。第三,认真学习的人,通常更会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