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王强——新东方创始人、“真格”天使投资基金联合创始人

  “如果一个企业真正做大,你一定要跟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做,但前提是,这个友情的野性一定要被程序正义的理性驯化。”

  教育工作经历:北京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英语系助教、讲师。加入新东方后先后设计并启动了新东方学校的英语基础培训课程、实用英语学院课程以及计算机培训课程。

王强1_meitu_3_meitu_10

  王强开创了“美语思维法”的美国口语培训,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应。2000年10月号的美国《时代》(TIME)周刊亚洲专刊专文介绍了该课程的盛况和影响力。此外,他对英语语音、中英语言对比、中国人学习英语的历史以及其它语言技能方面均有突出的理论建树。

  他同样是新东方中高层管理中的润滑剂,让新东方在各种管理思想的碰撞中走到了如今的位置。陪着新东方走上上市的他跟着徐小平,走出新东方,进入早期的投资领域。

  无论是新东方还是如今的真格,王强都不是将其看作一个项目,而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

  “当年在新东方,别人让我谈谈做老师*的感受?我说我当老师*的秘诀不是拿多少钱,而在于你的灵魂不断在放大。当今天有50人听你讲课的时候,你刹那间,觉得自己灵魂扩大大50倍。作为天使投资人*的回报,不是说敲钟的那一刹那,而是我们看到陈欧是纽交所220年以来最年轻的最帅的CEO时,我们有那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