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熊晓鸽——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我们这些做投资的、创业的非常幸运,尤其是在中国创业。”

  教育工作经历:湖南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机电部任英语教师。

熊晓鸽1_meitu_4_meitu_1_meitu_11

  熊晓鸽曾经被称为“中国VC*人”。

  作为早期的投资人,熊晓鸽主持下的IDG在早期有很多堪称经典的项目。这些名单包括了当时已经消耗完*笔天使融资,靠10万美元桥式贷款艰难度日的张朝阳;拿着改了六个版本的商业计划书还没找到一分钱的马化腾;以及2000年初到处寻找A轮融资的李彦宏

  搜狐、易趣、当当、腾讯QQ、百度、携程等都是那时候IDG成功投资的企业。熊晓鸽也被誉为“中国引入高科技产业风险基金的*人”、“中国信息的使者”,他背后上亿美元资本的投资,极大地影响到中国互联网主流企业的发展。

  在以电商平台为主流的第二波互联网创业潮中,IDG却错失了机会,并没有投资到好的项目。历经中国互联网转变的IDG也开始寻求自己的转变。2015新网商峰会上,熊晓鸽表示,IDG未来一段时间将重点关注几个重点领域,包括互联网金融、网商品牌、移动端创业以及B2B。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