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陈玮——东方富海创始人、CIVC Fund基金合伙人、中新基金和创新软库基金董事长、曾任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

  “经验,最值钱的就是经验。”

  教育工作经历:任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兰州商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EMBA及总裁班授课教授。

陈玮_meitu_2_meitu_12

  1999年,陈玮决心经商。他告别了兰州商学院副教授的生活,去荷兰研读工商管理,回国后误打误撞加如了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花了七年完成了学者到投资人身份的转变,从一个老师变成了一家创投集团的总裁。

  2010年,他创办了东方富海投资公司,目前已投资项目超过130个,28个项目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退出。

  而他认为这样的创业者算是有潜力的:“*是大气的人,这种人胸怀宽广,懂得分享;第二是一根筋的人,这种人执着守志,不为所惑;第三是爱面子的人,这种人重情守诺,责任天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