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基石资本董事总经理 、复星昆仲董事总经理梁隽樟等大佬们就“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1-06 11:58 · 投资界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基石资本黄依群:微观入手谈投资逻辑,资源整合挖掘优秀项目

  基石资本成本成立于2006年,管理的基金资产总规模大概是200多亿,在十年里面投资了将近80家企业,其中有13家在A股上市,另外还有9个企业是通过并购的方式推出。基石一向依靠整个团队资源整合能力,挖掘优秀的项目,优秀的团队,通过资金注入,除了资源之外还会帮助他们做购并重组,最后在资本市场把他们顺利送上市。

  ,我从微观的方向入手,谈一下基石在江苏范围里面投资的两个企业,一个是已经上市,一个是今年要上市的。也是围绕资本给企业助力的话题来。第一个企业在南京投了365房产网,当时是比较小的企业,也是区域型的机构。2007年投资了之后,还是给他在并购上面是花了非常大的精力,主要是通过并购方法来拓展地域,横向地把他的版图扩大。我们看到这样产业有向上走的趋势,也就是线下的模式向线上在走,类似比较早的搜房网的形式。我们又帮他把线下的业务剥离转卖,然后转到线上,这个项目在2011年第四季度通过证监会的审核,2012年上市,上市的时候净利润已经达到1亿人民币。上市之后这几年还是正常发展的轨迹。这两年房产领域,互联网+如火如荼,我们在这个方面又在董事会层面上把企业互联网+的事情,包括互联网金融的事情又发展了一步。这个是365房产网的案例。

  今年上半年在南京投了一家比较传统的汽车配件批发商,叫康众汽配。他在整个汽车配件供应链上面有了深厚的积累。但是很多人没有关注到,这个企业在IT上面有了差不多五六年的积累。我们通过投资进入之后,也帮助他在线上B2B方向有更进一步的拓展。这样两个案例,也是告诉大家,基石资本在投资的标的选择上面我们还是有自己的思考,会在行业里面选一些有发展潜力的苗子,在大的产业上面也有很好的布局。

  对于南通已有的产业来说,希望能够抓住一些新的发展趋势,往线上走,或者把工业品牌做成消费品牌。如果是新的创业者的话,真的要看一下未来五年十年大的跑道在哪里,抓住新的机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06390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