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基石资本董事总经理 、复星昆仲董事总经理梁隽樟等大佬们就“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1-06 11:58 · 投资界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南通国盛机电潘卫国:重回IPO道路

  我们主要是生产数控机床,2004年我们在中国数控机床排名第五,也是发展中的创新型企业,也将为南通的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未来与资本的对接,我想先谈一下,我为什么重回IPO道路。在四年之前,我已经搞过差不多一年多,在这个时间我一直是在外面留学,我去厦门大学读书的时候跟老师探讨,我们这个企业要不要上市,刚才听七个投资人好像对我们这个行业不是非常感兴趣。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是所有人都离不开,任何东西都离不开我们传统的制造业。我们的智慧是建立在国家强大的基础上。我们这个企业说到底,发展也比较保守。在三四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也认识一些上市企业的老总,也在跟没有上市的企业老总互动。

  如果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实现企业高速成长的过程,需要资本。资本需要两个点,一个是银行,一个就是资本。战略投资人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对于我们通向道路上的帮助,同时在我们上市以后能够在资产兼并重组方面你们有更多的精英减少我们走弯路。我觉得企业家一定是要跟我们投资人合作。你有个想法,但是没有资本根本实现不了。我们既是传统制造业又是未来制造业,所谓传统制造业看起来差不多,但是我们已经通过了集成,应该说将来把传统制造业跟互联网在结合。可能下面有更多的一些朋友、企业家,希望能够从决策人开始,正确理解资本的注入,不要盲目跟风,盲目上市。资本市场门没开,把钱拿过来,什么时候上市不知道,不是你能决定的。我们资本市场开了,各方面理顺了,大家找一些在制造业愿意做的人,一起来做这件事情。

  未来中国市场一定会让你上市的,能上的一定给你上。我们做得更好一点,更漂亮一点可能更好。所以我对中国经济,对未来仍然是充满信心,我更乐意跟在座的各位,投资人进行紧密的合作,为我们中国经济的未来一起努力。

  不要片面的认为互联网和未来十年都是互联网世界,传统的制造工业通过提升以后也会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我更希望我们的企业家和投资家能够经常地交朋友,经常坐在一起谈心,相互之间多促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06390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