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基石资本董事总经理 、复星昆仲董事总经理梁隽樟等大佬们就“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1-06 11:58 · 投资界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2015年11月6日,由南通市金融办、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南通金融科技城承办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南通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召开。在圆桌讨论环节,大佬们就“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以下为实录:

达晨、基石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如何利用资本助力,实现企业腾飞

  达晨创投傅仲宏达晨15年布局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企业要抓住优势

  我是来自达晨创投达晨还是比较年轻的企业,国内的机构里面也是比较早的,15年我们只做一件事。主要在战略新兴产业,还有医疗智能装备上面做大的布局。今天是很好的时间点,2015年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每年都这么讲,但是2015年确实是不寻常。从产业界、从资本市场,从我们的政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一些变化、一些振荡。在座的机构,在这种背景下,应该有很多思考,每家机构都有很多思考。怎么样投资,怎么找到好的企业,怎么帮助企业去腾飞?

  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手机市场,小米是互联网公司,看起来发展不错的,但没想到今年华为手机就超过他,这里面是大家要思考的。作为传统的制造企业你的优势在哪,华为也是个传统的,目前来看是相对比较传统的企业,他把他的技术、供应链做到极致,还可以有个反差。你的产品要做得牛,做得好。消费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收入的提高,特别是90后这一代,对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下降了。他会选一些真正合适的,这些我们传统企业优势是在这的,要在这方面多做点努力,怎么提高自己的效率,怎么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怎么能有一帮粉丝支持你,传统型的不可能全部死掉。传统企业家都很有钱的,都是土豪。互联网基本上是屌丝,很多人没赚过钱的。在落差下大家可以发现很多商机,我们现在看到很多地方,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传统企业一些活力被逐步激发了,还是不要那么悲观。

  我们投资退出主要的渠道还是IPO,投了300多家企业上市40多家,今年开了半年就上市40家,还有人在排队。大家资本合作,产业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找到最合适的投资伙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06390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