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王夫也:三人“刷脸”获LP1亿投资

  投资机构: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

  父亲:华谊王中军

  王夫也曾在一个论坛上说过:二代们有三条路可以选,接班、创投和打工。而到别人的公司去打工还不如给自己家打工;接班又太早;所以,就选择了投资。

  22岁留学回国,王夫不愿空降华谊,王中军便为他安排了投行的工作。他当了几个月项目经理,觉得看的都是不感兴趣的项目,就离开了投行,琢磨如何赚钱。在成立集结号之前,王夫也曾以个人名义投资过部分项目,基本都是游戏。

  集结号资本,成立于2014年,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们投资机构。三位创始合伙人,王夫也,华谊集团掌门人王中军的长子;范黎是原龙翌资本合伙人;付健忠,标准富二代,是王夫也在英国留学时结识的,回国后也曾做过个人天使。而背后的LP组合,基本也都是清一色富二代。就这样,仅靠刷脸,集结号资本就获得了LP1亿投资。

  目前,集结号已经投资了20多个项目,专注于投资早期项目,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大约为300-500万元。覆盖了金融、娱乐、智能硬件、电商、社交、企业级服务等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