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陈越孟:实业转身投资

  投资机构:浙商创投创始人

  父亲:电器制造商宁波惠康创始人

  2007年11月,时任惠康集团执行总裁的陈越孟联合传化集团、喜临门集团、滨江房产、红石梁集团等10余家知名浙商企业发起成立浙商创投。融合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管理模式,越孟带领着浙商创投,演绎着实业家向投资家的完美蜕变。

  目前,浙商创投已经管理了杭州钱江浙商现代服务业基金、浙商诺海低碳基金等9个VC/PE基金和一个天使基金,可投资资金规模30多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规模达80亿元人民币。

  浙商创投的LP队伍汇集了传化集团、喜临门集团、滨江集团、红石梁集团、惠康集团、浙江省二轻集团、杭州市投资控股公司、杭州市水泥集团、万事利、青春宝等 十家著名企业和上百位成功浙商,融合本土民营资本的力量。

  浙商创投所管理的基金已成功投资郑煤机华策影视华数传媒贝因美宇天科技、桥联风电、普路通三洲特管等20家优秀企业,涉及数字电视及新媒体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消费品等行业,其中四家企业已上市、过会,多家企业的上市申请已经被证监会受理。

  据浙商创投近日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1.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6%;净利润为8094.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87%。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