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Part Two:一山更比一山高 不甘落后的“创二代”

  另外一波富二代,他们有着更为独立的思考。明明可以在家里躺着数钱,他们却非要去加入创业大军行列,默默感知着北上广凌晨两点的夜晚。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柳青:近乎“变态”的创业史

  公司:滴滴出行

  父亲:联想柳传志

  “不让我投,我就给你打工吧!”第三次被拒绝投资的柳青对程维说道。

  在大学时期柳青就被父亲柳传志告知:联想公司高层的子女不得在公司任职。2002年从哈佛毕业,柳青加入了高盛,一干就是12年。在柳青和程维谈投资时,已是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屡次被拒绝后半开玩笑,然程维却很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

  为了这个选择,柳青花了大量时间调研,程维形容为“做的背景调查超过任何投资机构”。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在接受采访时形容,“如同热恋一般,每天超过16个小时和程维交流”。

  “从投行到创业公司的人不在少数,柳青的特殊之处是她的职位是最高的,付出的代价也是最大的。”放弃了千万年薪,柳青加入了滴滴。

  疯狂的努力自然会带来高额的回报。加入后,柳青迎来了职场资源和人生实力的大集合、大爆发。2014年12月,三周的时间,她帮助滴滴完成了7亿美元的融资,这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史上最大的融资之一。

  2015年9月30日,柳青公布了自己患乳腺癌的消息,但她的步伐却没有停止。

  有着和父亲柳传志身上一样的坚韧和耐力,她在各种复杂的关系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前段时间滴滴又获得了苹果10亿美元的投资,这其中也有柳青的功劳。时至今日,滴滴估值已近300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