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在中国排名前50的富豪中,一半以上从事房地产业和制造业。我们看惯了第一代企业家的经历:童年艰苦、青年求索、中年筚路蓝缕奋起创业、老年不辍......数十年载如一日创办了成功的企业,他们的人生随着历史跌宕。但含着金汤匙出身的后代们大部分不愿承父业,他们更多的是在互联网大潮中,纷纷跳进令人兴奋创新前沿的领域。

  不言而喻,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这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他们暗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Part One:转战投资圈的富二代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

  王思聪:5亿投资练手

  身份:网红、投资人、创业者

  投资机构普思资本

  父亲:万达王健林

  “创投二代”中,最具代表性的当之无愧要数王思聪。论财富思聪不及王健林,但说起社交影响力已经成功超越了所有人,打造了自己的品牌。最近仅回答了32个问题,就得到了173633元收入。

  万达集团董事的身份是天生的、做投资的启动资金是王健林给的,但“网红”却是他一条条微博写出来的。

  王思聪从英国留学回国后,王健林给了他5个亿做投资。2012他成立了北京普思投资,以投资为自己的创业。不坑爹的王思聪,在嘻嘻哈哈赚钱的路上逐渐成了王健林的助攻。

  按照普思资本年初的投资成绩单来看,2012年5月至今,普思资本已顺利完成26个项目的股权投资,其中有11个美元项目、15个人民币项目,而这其中,云游控股于2013年10月在香港上市、乐逗游戏于2014年8月在美国上市、GDC在2014年9月被华谊兄弟收购、先导股份在2015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Dexter于2015年12月在韩国KOSDAQ上市、九好集团在2015年12月借壳鞍重股份英雄互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按官方所示的投资领域包括TMT、大消费、新材料、新型服务业、医疗器械和服务、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高端制造业。不难看出普思资本在投资领域方面并无过多限制,然而娱乐和科技显然是其投资领域的重点。

  圈子方面,网红老公早已开始,第一个圈是商界政要,基于家族以及其父资源;第二个圈是娱乐文化,凭借着资源和人格魅力,如林更新、Angelababy等众多当红明星已是他的圈中好友,并利用人脉广的特点四处搜集圈内八卦;第三个圈则是无缝不插的网友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